《城南旧事》读书心得8
当我读了这本《城南旧事》这本书,我觉得,小英子的故事让我觉得实在是太苦了。小英子虽说是有几个好朋友,但她们经常被那些富人家鄙视,所以惨遭痛苦。虽说这几个好朋友对小英子很好,但有时也被人… …但这是事实,一段关于北京的事实,那时的地主耀武扬威,经常欺负那些穷老百姓,现在我们是帮也帮不上忙啊,心里只能干着急。
现在,我们的祖国渐渐强大,地主现在也没有了,大家都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本书中的英子用自己稚嫩的眼光去看这个杂乱的社会,对那些复杂的人和事,她有着特别的理解和看法。她有分不清的事,比如分不清海和天,她觉得太阳是从碧蓝的大海上升起来的,但它也是从蔚蓝的天空中升起来的。她的身上有种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有颗助人为乐的心。有一次,她为了让别人一家团聚,竟然把妈妈的的手镯拿去给他们做盘缠,这几乎是一个成年人都不可能做的事情。这让我想起一句俗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因为我们现在就是一棵小树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从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就能长高一节。所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不能向挫折认输,要勇敢地站起来,像我们现在的学生,如果某一次考试考砸了,不要害怕未来,要更加努力地读书。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好好读书,就能进步!努力吧,同学们,让自己的读书之路更有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