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把《狼王梦》,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
我本以为狼是冷血动物,读了《狼王梦》后,我才知道狼也是有梦想和爱的。紫岚是一位狼妈妈,它失去了自己的丈夫,独自生下四只小狼,它用许多冷酷的办法让它的孩子变的强大。有一次,蓝魂儿与黄犊争抢食物,蓝魂儿争不过黄犊,于是向紫岚求助,而紫岚却毫不在乎,这时蓝魂儿勇感的咬住了黄犊的尾巴,打败了黄犊。
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困难而不去生手相助。有人会认为这很冷酷,但是我觉得人们该学习着种教育方式,正是因为紫岚的冷酷才让蓝魂儿打败了黄犊。
在生活中有许多家长认为什么事都帮孩子去做,什么都满足孩子就是爱孩子,我们应该像狼一样,放手让孩子去独自生活、成长,这才是真正的爱。
《狼王梦》是一个值得仔细品味的故事,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