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怀着十分敬佩之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许多先烈革命者的英勇事迹。
在这本书里,我最敬佩江姐江雪琴,他是一个共产党员,江姐钢铁般的形象在我心中树立起来,但她丈夫被杀,不像其他的妇女,面对现实就变得不堪一击。他遇到困难就擦干泪水重新站起来,重新背负重任。但敌人用酷刑:”十指连心”后,她还是坚强不屈,她想: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做的,骨头是钢筋做的,但他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惧怕,临死前还是面带微笑,誓死如归。
还有一个令我难忘的是老徐徐云峰,当时,他将被特务匪徒压走,他说过:“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她撑着无力的身躯,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看那些特务,直接跨向石阶,推开了沉重的门,厉声说:“前面带路。”面对特务饿狼似的眼睛,他的目光也没有逃避,心中没有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的信念更加强烈。
回想一下,在那潮湿酷热的渣宰洞里,几乎令人窒息的牢笼,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下馊味的臭饭,拖着沉重的铁镣,背着一身遍体鳞伤的身体……然而,他们以无法想象的毅力与反动派特务抗争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想想,这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付出让我们永世不忘,也让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