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嗒、滴嗒……时间飞快地流逝,而我的心却跟红岩中的革面战士紧紧相连,耳边好像传来了敌人的质疑声,机关枪扫射的声音,和大炮的呼吼。在敌人的逼问下,我的心不禁提到了最高处……
《红岩》讲的是多位共产党员因遭到叛徒出卖而入狱,靠着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改变的信念,他们在敌人的百般折磨和逼问下守口如瓶,宁死不屈,最后党的胜利成功逃离的故事。书中刻画了许多生动的人物形象,像江姐、成岗、许支峰这些革命赠战士,他们机智、勇敢、愿意为了党和组织付出生命。
可这样拥有钢铁一般意志的人,为什么会把生命看得如此之轻?大家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是宝贵的,可他们甚至可以从容地抬起头面对那黑洞洞的枪口也毫不畏缩。
有人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以江姐、成岗、许云峰代表的革命者,他们将祖国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将生死置之度外,还说:为了胜利而承担这种牺牲,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大的骄傲和愉快。显示出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这样的死是让人敬佩的,更是重于泰山。而像甫志高将生死建立于背叛同志之上,这样的人是轻如鸿毛的,不但死在了自己手里,还留下了千古骂名。
革命的胜利是用无数条生命换来的,鲜艳的国旗是靠鲜血染成的,我们要学习革命战士热爱祖国不怕牺牲的品质,更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这样才对得起革命先烈,和那些为了胜利在的生活,我想:如果没有他们一次次的牺牲,没有他们坚定地信念,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生活。
坚定的意志改变一切,意志永藏于心,向着那方向的中点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