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爱国,有一种性格叫坚强,有一种执着叫坚持。不屈服,不畏缩,不当叛徒,只为胜利和自由而努力,在那一个战争的时代,拥有红色的革命精神多么可贵!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名叫《红岩》的著作,也是一本唯一让我感动到哭的书。这个故事发生在重庆,主要写了在战争的时代里,发生了一些让人伤感又让人愤愤不平的故事,里面有很多革命烈士和他的英雄故事,震撼人心,一个个环环相扣的故事,让我读得津津有味。
一根、两根……竹签深深的撕裂着血肉……左手右手,两只手钉满了粗长的竹签。这是一段江姐被敌人用竹签扎她的手,又用冷水泼她。我无法想象这个画面。整本书,让我印象最深的人莫非就是江姐了,江姐忍受酷刑时,十指连心的疼痛直锥我的心。她是一个负责的共产党员,到死了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于敌人同归于尽。她的丈夫被杀,头颅被挂在了城墙上,她强忍着泪,继续完成任务。真是坚贞顽强。为了革命事业,自己的孩子才3岁,也没时间去照顾她。
龙光华又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他舍己为人,到死还惦记着党员。为了给病号找水,而被国民党暴揍,醒来就去照顾病号。真是可圈可点呀!让人不由得为他鼓掌。
想想他们,再看看自己,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还天天抱怨着自己的生活。在战争年代,他们连自己住在哪都不知道,温饱问题也不能得以解决。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坚强不屈,对抗敌人……他们是多么希望能过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呀!而我们呢?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想到当时的场景,我情不自禁的为那些革命战士们感到敬佩与骄傲,我此时此刻想向革命战士们致敬!对他们深深地鞠躬说声:“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