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我便认识江姐这个不屈的英雄人物,知道了她那巨岩一般坚强的性格。长大后,江姐这个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激发了我对《红岩》的想像与期盼,终于,在书店里的中心位置,我看到了两个闪光的大字——《红岩》。
翻开此书,我的心便随着文字进入到那战乱纷纷的旧中国:战士甫志高成为了叛徒,他出卖了许多革命同志,其中就有江姐,江姐本可以与老许快快乐乐的生活,却在监狱中忍受着惨无人道的折磨,尽管一次又一次地被竹签刺穿了血肉,但她仍然高昂着头。
新婚夫妇孙明霞与刘思扬还没有真正体会到美满的生活,便被那些可恶的郐子手分隔两地,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不能相见,只能在心中装满牵挂与思念。看到这里,我的鼻子一下了酸了,我知道想念一个人却见不到他的滋味。一年级时,妈妈要去北京学习,那是妈妈第一次离开我,我哭了很长时间,一天对我来说好漫长,等到了第十天,一见到妈妈,那种心情是多么喜悦啊!而这对夫妻却为了祖国而舍弃亲人,真叫人敬佩!
成岗与成瑶也是我喜欢的人物之一,这对顽强的兄妹,并肩作战,他们不畏敌,不恐惧,他们用鄙视的眼神望向特务与叛徒,为中国人争足了气!我默默地翻着书,认真地读,静静地想,每当看到又有一个人受到酷刑时仍宁死不屈,我的身上也隐隐作痛,仿佛受害的人是我,而不是他们。那可怕的刑具,刺穿了我的心脏,我那颗灼热的心,为战士们而悲哀。
和他们相比,我们今天的生活可真幸福,要吃有吃,要喝有喝,要穿有穿,真是应有尽有,与他们那带着黑石块的霉米饭相比……我心如刀绞。
但是,现在的新中国站起来了!2005年的航空载人飞船成功发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成功举办了,每当人们说起这些荣誉时,都会想起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以及那些用鲜血染红国旗的英勇革命先烈们。现在是科技发达的和平时代,每一个都要好好努力,为祖国的建设献出一份力,我也不甘落后,不光为了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为了报答那些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