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格外沉重的工作。
——题记
之前我所认同的活着就是拥有生命,并在自己这段有限的时间里面去享受身边全部的,人生就是一种享受,但是时至今日才发觉自己踏入了多么深的误区中。才发觉简洁的拥有生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活着,我们在这中间因该查找一种活法,让自己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创造自己最大的价值。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是我认为自己创造的价值是对自己的确定,是曾经活过的证明,你留下多少,世人就会记你多久。
这本《活法》是日本出名作家稻盛和夫所写的。他用富有哲学的文字述说了怎样活着,读这本书需要你静下心来,渐渐的、认真的阅读,细细品尝才知道这其中富有的深刻意义,当你真正读懂、了解之后就会突然一下子豁然开朗。
这本书是我在暑假时读的,虽然天气很热你,但对于我而言也是破天荒第一次,静静的阅读。这本书使我对于活着这个词语又有了不一样的感悟。至今为止我都没有想过我该怎么活着,这本书教会我很多……
一个人拥有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存在是不易的。为什么不是一棵草,一棵树作为人而存在,为什么偏偏是你作为人而存在呢?这个是上天给你的机会,我们作为人就应当好好活着,这是作为一个人对赐予生命的感恩。
或许别人一生都在查找这一种活法,能够让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有存在的价值,也能够不愧于赐予了我们生命,如今这本书就讲解并描述了活法,我信任这本书确定花了很多的时间去争辩,去探讨,于是才最终查找到了,如今只要自己能够好好的阅读,认真去体会这本书的意义,或许对于自己以后的生活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假如你曾经的生活并不能满足,假如你曾经的生活连自己都不能够赞同,那么何不去寻求一种新的活法。或许那种新的活法能够让你在你平凡的人生中可以创造出自己的价值,或许那种新的活法能够让你豁然开朗,面对着新的生活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