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大雾。
白瑞摩总管告诉大家一个信息,查尔斯死那天在等女人开头字母是L。L,大家议论着,讨论着。他发现弗兰克的女儿就是L。L,她叫劳拉。
10月17日大雨
我拜访了劳拉女士,她像谋杀案的同谋。
他发完信,就来到小石屋,没想到遇上了福尔摩斯。
福尔摩斯来到了庄园,发现生物学家是查尔斯的弟弟罗杰的儿子,他想获得财产。
猎犬向亨利爵士冲去,我们把它打死了,最后生物学家斯太勃通掉进了沼泽地的泥巴里,淹死了。巴斯克维尔猎犬一案终于侦破,“生物学家斯太勃通”凶相毕露,闹个水落石出,福尔摩斯和华生医生也去听音乐会,放松放松,休息一下,等着下一个案子。
本书的原著为柯南。道尔(1859年——1930年)道尔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是《血字的研究》,该部小说的主角是之后名声大噪的歇洛克。福尔摩斯。1891年11月道尔想:杀掉福尔摩斯,把他干掉,一了百了,他占据了我的大部分时间,我有些愤怒。1893年在《最后一案》中,道尔让福尔摩斯和他的死敌莫里亚蒂教授一起葬身莱辛巴赫瀑布。但是小说的结局令读者非常不满,这使得道尔最终又让福尔摩斯“复活”在1903年发表了《空屋》,使福尔摩斯死里逃生。
几十年过去了,福尔摩斯的形象在人们头脑中仍然栩栩如生。他所进行的各种侦探活动合乎逻辑,人情人理;他对各种案件的解释和判断头头是道,令人深信不疑。但是,《福尔摩斯探案集》更好的是他的情节和结构。每一篇故事都有曲折的情节。人物不断行动,情节步步深入,惊险奇妙,扣人心弦;使我们既感到恐怖,又有趣,情节关联到布局。柯南。道尔根据情节的发展,巧妙地安排结构;前后呼应,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结局常常富有意趣,非常耐人寻味。柯南道尔在情节结构的技巧,对后来侦探小说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