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古往今来始终伴随着人类,也影响着人类。古人对书也情有独钟,出现了不少有关书的名言,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将来文化生活的源泉、读书可以变更命运、读一本好书,就是和很多高尚的人谈话等种种此类名言。我爱读书,痴狂于书,书就是我的灵魂。无可否认,离开书我们活得就很不现实。简洁的例子,教科书就是干脆的材料。没有了书籍我们无法获得学习的实力。自然而然地就联想到孔子当年仅凭一张嘴就教化出72贤人,但一个时代能有几个孔子。我想每个人手边的书都不会太少,可原委读什么样的书才是关键。其实自己也是在生活的点滴中形成一些算不得高超的见解,其中也有来自老师家长的建议。
我觉得读书都是首先从爱好动身的,而触发自己产生惊异心理的往往是课堂中提到的簇新事物、书本中的一知半解、或是自己生活中灵感的火花;接着通过各种手段,比如上网或是查找相关的书籍,获得自己所需的的信息,就像连锁反应一样触发下一个联想点。读书几乎没有什么捷径,最好的方法就是读公认的好书。这非但不是奢侈时间,相反我觉得有些东西可以作为一种常识为人们所接受,进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我始终信任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心情不好的时候,书就象你的心理专家,把心中的一切苦恼与她共享,你会发觉生活是多么美妙;当心中充溢着罪感的时候,读书可以净化你的心灵,使你从罪恶走向和善;当你在学习生涯中失去信念,读书,读好书可以让你激昂,可以变更你的命运。读好书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而好读书并不是每个梦寐以求的人都能做到的,书籍是人类灵魂的彼岸,读书是摆脱蒙昧的金毯。读书可以升华你的灵魂。人类之所以从蛮夷走向文明,文字的作用是功不行没的,而书就是文字的组合和再创建。这其中闪耀的才智自不消说,单是这淡淡的书香就能涤荡人的心灵。古人读书必先焚香净手,足见对书的虔诚。于是,这种奇妙的感觉透过几近零距离的纸告知我:读书应当是人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