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了一本书叫《白雪仙童》。
这个故事叙述了在一个冬天,一位老人那选购了一盆蝴蝶兰。那盆蝴蝶兰还是一只幼苗,四片肉质形的椭圆形的叶片刚刚长出来,还有点羞怯、摸索的伸展着,花茎还在泥土下面沉睡。两年过去了蝴蝶兰开了,花的颜色是白瓣红唇。拿着一个小小相机给蝴蝶兰照相,这照片上观察一个童子的笑脸,便开头查找,又拿出相机假装照相一二三仙童消失了,抓住他放到瓶子里。后来和仙童一起生活一起玩耍,时间一转瞬到了春天蝴蝶兰开头凋谢,仙童生病了一样开头出门上班,回来的时候买了许多花红仙童吃花蕊,可是回家的时候仙童不见了,似乎从来不曾存在过。
告知我们,仙童是不复存在的,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仙童,认为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