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讲的是查尔斯爵士的死亡之谜,他们读了百年手稿以后,便通知他的侄子亨利从美洲把他接过来继承这笔巨额遗产。白瑞摩管家发现尸体后,立刻派人通知了福尔摩斯和他的搭档华生医生,他又发现还有足迹,是猎犬的足迹。
过了一会儿,亨利爵士来了,福尔摩斯手上有案子,就让华生医生去了,他们俩写信联系。
信中写道,他结识了生物学家和费兰克。昨晚两点,我发现白总管手持蜡烛,看窗外,又吹了蜡烛,我告诉了亨利爵士,具体情况下次再谈。
第二封信:当天晚上我们藏在书房,和白总管沟通,白总管就晚上不起来了。他们去追捕越狱犯,但是没追到,回到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