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在书堆里长大的孩子,自从懂事就是一路书香伴随着。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和伙伴。今天,是祖国妈妈六十周岁生日,她却给我们献上了最好的礼物—60周年儿童文学典藏丛书。这套丛书一共6册,我一一阅读,其中最喜爱的还是童话卷——烂漫的天空。
都长这么大了,还是喜欢看童话。因为童话是最美丽的,一切都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童话也是虚构出来的故事,所以需要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去品味、去理解和体会。童话情节中的每一个文字,都是儿童文学作品中最真、最美、最善良的。
合上书,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都是那些美好的场景:装满阳光的梦、宝葫芦的秘密、女孩和栀子花……有的童话故事拥有动人的故事情节、优美的语言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有的则拥有蕴涵着超拔新奇的想象、幻想、美妙意境和深邃的理趣意蕴。无论是什么童话故事,都有着一种将大小读者的心紧紧吸引的奇异魔力。
赏读一本优秀的童话故事集,不仅要阅读作品离奇精彩的故事,还要认真阅读体会作品优美的语言、高尚的情感,仔细领略其中蕴涵的深邃的哲理意韵,只有这样来品读童话,才能从中领悟什么是是,什么是非。
童话,往往把美妙的幻想和真实的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不仅可以使我们熟悉的事情发出奇异的光彩,还能把我们感到陌生的复杂事情和现象,通过这种形式来表现得适合我们。
另外,童话故事中也可以把一些严肃的思想、分明的是非、强烈的爱憎进行转化,将其融入故事当中,把其变的简单易懂。可以说,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作品中的瑰宝,也是孩子心中不可缺少的奇珍异宝!
欣赏这本美好童话故事的书集后,使我感到受益绯浅。不仅读懂童话,也读懂是非,读懂什么叫做真、善、美。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读书永远是最舒服、最幸福的时刻。华灯初放,一切都会变的安静了,读书,就更加温馨惬意。学着爸爸的样子,我也沏了杯奶茶,坐在柔和的台灯灯光里,轻轻的打开绚丽奇异的世界,悠闲的畅游。喝一口浓浓的奶茶,醇香立刻弥漫到全身,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那神奇的画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