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读书,抛开没时间写笔记不谈,首先你得有书。
从一些数据可以看出,未成年人的读书量以及读书率远高于成年人。而这些未成年人就是我们。时间是很容易挤的:像是回家路上走快一些啦,不看手机啦,吃饭快些啦……。
阅读的时间是不可能没有的,现在扯什么作业多的,真是滑稽。还有扯电子书和纸质书哪个好的,说电子书能玩的,如果你想学习,还玩什么?关于笔记,我也无话可说,你想做就做,没人拦着你,讨论什么方法?
我认为,不用急着说这些深层次的东西。应该以从最基本的开始:找到你要看的书。
在现在,你该如何找到一本想看的书呢?现在的书琳琅满目。你去网上找,会看到成百上千各式各样贴着奇怪标签由不知名出版社出版的价位不同不知道讲的什么的书,像是大海捞针一样。或许你找到一本还可以的,但你也只能看一个书名和目录,对内在一无所知。
我知道你会说:“去图书馆啊!”哈哈,在我的印象中,离我家最近的图书馆也得要三十分种才能过去,更别说大一些好一些的了。里面还有数十种分类,上万本图书,想在里面,挑选出一本你喜欢的,至少要花费两三小时的光阴。
至少对我来说,这昂贵的时间成本,我可承担不起啊!三个小时,能吃三顿饭,上两节课,睡个午觉……
在我的小学时代,课外书都是同学推荐给我的。到现在,还会推荐给你的只有老师、学校、教育部“联合出品”的初中生经典阅读推荐书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