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5月15日,第十届杭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西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这次活动周的主题是:“低碳杭州城市生活因你更美好”。作为杭州网小记者的一员,我也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
一大清早,我就来到广场,只见广场上人山人海,还有井然有序的一排排各个科技部门和科技创新企业的宣传摊位。很多志愿者向过往的行人发放低碳环保宣传单和调查问卷。我也拿到了一张“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卡”。而我也觉得,垃圾分类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低碳行为了。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垃圾分类吧。
我们先来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会带来什么后果吧!由于垃圾未被分类,势必会增加土地填埋量和垃圾焚烧量,占用的土地和焚烧垃圾所释放的有毒气体就越多,这样,对人类的健康和整个生态系统都构成了极大威胁。知道吗?我国每年都有价值上百亿元的资源被白白浪费了!这些资源既不是石油也不是天然气,而是我们每个家庭每天都在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于我们没有将垃圾进行适当的分类,不仅使那些可利用而没有得到利用的废弃物成为二次污染,而且还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实在是太可惜了!
那么究竟该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呢?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垃圾分类有可燃与不可燃、可回收与有害垃圾之分。我做了一个小调查:我在几张纸片上写上塑料袋、树叶、电池、果皮、报纸、牛奶盒等……让爸爸来分类,看看他对垃圾分类懂多少。遗憾的是,他只答对了两组,看来,普及这方面的知识还得加油啊!再根据对我家小区的观察我发现,居民基本上都是用一个塑料袋装着所有垃圾放在垃圾箱的。垃圾分类这么重要,为什么大家不去做呢?调查后我发现,很多人怕麻烦、环保意识不够,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大街上和社区里垃圾箱一般只有一个,让人们很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因此我建议,以后杭州所有的生活小区都能摆放出既醒目又便于分类的垃圾箱,就像交通红绿灯一样,时刻提醒大家要做到垃圾分类。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何乐不为呢?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人类美丽的家园——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