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现在,垃圾分类已经成了人们很重要的话题,几乎每个人都在议论垃圾分类。
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在谈论分类的难处,甚至有些人跟往常一样充耳不闻,只管自己的利益根本不顾及他人,导致了现在地球母亲变得不堪重负。
空气被污染,天空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河水不再清澈见底,时不时就有一些小鱼小虾从水中浮上来,立马失氧而死。池塘上到处堆叠这垃圾,路旁的果皮空瓶随处可见……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人类去注意吗?
现在我国的垃圾污染尤其严重,在许多小区里,只要一出门就可以看到地上随意乱扔的垃圾。
所以我们应该要懂得如何将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分为三种,绿色垃圾桶是放可回收垃圾,红色垃圾桶是放有害垃圾,灰色的垃圾桶表示其他垃圾,其中绿色垃圾可以再度生产的,这样可以继续使用。
人类不能再执迷不悟了,我们应该要保护自己的家园,爱护环境,只有这样,人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美好。
如果我们不去爱护环境,去肆意破坏地球,随意乱扔垃圾,那么你们想想,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去幻想一下,之后的地球将会变得一片狼藉,地面上到处堆满了垃圾,天空变得黑压压的,大地也出现了裂痕,几乎整片土地都快要变成了沙漠,时不时就会有沙尘暴出现在我们的视线,放眼望去,见不到几棵苍天大树。这难道是我们所需要的环境吗?
只有保护环境,地球母亲才会美好如初。那究竟怎样保护环境呢?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垃圾分类了,所以垃圾分类至关重要,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