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但是随着经济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带来的就是垃圾量的激增。
据报道,首都北京每日垃圾达到1.84万吨,如果用填埋的方法来算的话,就等于每年占用500亩的土地。1.84万吨!这个数字多么惊人!而且,这个数字还有可能不断攀升。如果不合理控制垃圾数量的话,还会直接导致瘟疫等疾病,真可怕!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垃圾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虽然这样便于垃圾集中清理,但它会污染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及空气。还会使周围的居民感染上病毒,当垃圾填埋场逐渐饱和,不论是城市与农村,都将成为“垃圾围城”,那将是多么恐怖的现象。
为减少资源浪费和垃圾数量,分类投放垃圾迫在眉睫。
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塑料、纸张、金属);其他垃圾(铅笔、橡皮、用过的餐巾纸);有害垃圾(过期的药品、化学品);厨余垃圾(瓜皮果壳、吃剩的饭菜)。
地球只有一个,她看似很强大,实际却很脆弱。垃圾分类,能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很大的贡献。为了地球的洁净,生命的健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校园,或在家里,让分类投放垃圾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行动感召家人、朋友,周围的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共同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相信,只要人人付出行动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金色的梦里旖旎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