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我家住在西善桥福润雅居小区,我们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处理。为什么垃圾要分类处理呢?这样做一定有好处!不然的话,只是给人们带来麻烦,就没有必要那样做了!
有什么好处呢?我通过上网查资料、向知识渊博的长辈们请教,才逐渐明白以前垃圾处理的方法多是堆放填埋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占用宝贵的土地,而且垃圾处理场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地污染环境。如果将垃圾分类处理,那就是好处多多了!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
我们每天将剩菜剩饭、菜根菜叶、果皮、骨头等厨余垃圾,倒在小区门口的垃圾桶里。听说这些厨余垃圾,经生物技术处理之后,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呢。这样处理不仅不会污染环境,还可以废物利用,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还把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这些纸类的垃圾存放在一起,等到每周六上午就交给专门收纸类垃圾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在网上看到的信息说,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生产等量的纸减少污染74%。哇,如果大家都像这样子分类处理纸类垃圾,那就产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减少树木的砍伐,让我们拥有更多的绿化,更美的环境。
在学校教化学的老爸告诉我,废旧电池对水资源的污染特别严重,一颗小小的“钮扣”电池中的污染物全部释放后可污染45万升水。想想我们生活中很多用电器中都用到电池,这些电池如果都没有科学处理,那会污染多少水啊!想想都非常可怕!所以,我家的电池用完后,我们就存放在一个专门的塑料袋里,多了以后就把它们送到专门回收废旧电池的地方。
通过以上说明,我们知道垃圾分类好处多,我们要大力支持垃圾分类,我们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我们能拥有一个更美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