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各大城市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各大新闻媒体对垃圾分类工作不够真实的报道下,其背后还有各种原因的出现,重重阻碍了垃圾分类的实施,其中有管理机制和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也有大家分类意识不够强等原因。但归根结底,能否成功的完成一件事,是你的主观意识决定的,假如每个人都可以认真的对待垃圾分类,那么这项工作将硕果累累,所以我建议从加强公民,垃圾分类意识做起,营造良好的绿色环保社会氛围。
都说垃圾分类工在当代,利在千秋,不要小看了你随意丢弃的一点垃圾,因为保护这个世界的背后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替你负重前行。而之所以要进行垃圾分类,是为了更好的将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处理掉,以至于不会造成污染和生态被破坏。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整个地球人丢的垃圾数量却是你无法想象的。所以要从自身做起,明确垃圾分类的用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我曾看到过这么一篇报道,一个外国游客第一次来到长白山游玩,但却没有像其他游客那样真真正正地去享受这次旅途的大好河山无限风光。而是在长白山上捡垃圾!这是多么令人震惊啊,他走过了几万里的路途,鞋子都走丢了,捡拾的垃圾却一座堆起了一座座小山。当有记者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莞尔一笑回答道,“因为中国太美了,我爱这里,所以我想尽我的力量去保护好它。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想用行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他真挚的回答令我至今难忘,身为一个异乡人,看到如此美好的地方被破坏,也会于心不忍。更何况这里是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土地呢?而我们要做的也只是把自己生产的垃圾送到它们该去的垃圾桶而已。许多人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所以我们要反思自身是否具有这种绿色环保的意识,也要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
反观,一些大城市,实施垃圾分类制度的效果也是令人无比失望。许多大城市的人,甚至已经开始用垃圾分类来自嘲自己的城市了,还有的人甚至因为觉得垃圾分类很麻烦,走到垃圾分类的垃圾桶面前便将自己手里的垃圾毫不犹豫的放进口袋,然后转身离开。这种现象的实质其实就是公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环保意识的重度缺失,也是垃圾分类不能够得以善终的根本原因。所以我建议要加强个人的素养,去了解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可能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件小事,但对于污染日益严重的地球来说,却是刻不容缓的行动!
像大众都爱看的《快乐大本营》中有一期,以增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背景,各大明星一起加入进来的知识竞答小游戏等。都是很好的典范,有很好的宣传和带动效果,要自身做好垃圾分类,更要带动他人。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形成一个垃圾分类的社会契约,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垃圾分类无小事,责任在于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