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5
生活中有许多类型的垃圾。那么问题来了,大家是否知道垃圾分为哪几类呢?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投放呢?别急,我来告诉大家。
垃圾可以分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中包括了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我来介绍一下这几类垃圾分别包含了什么。
1、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顾名思义,就是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其中包括了厨余垃圾,也就是果皮纸屑、剩菜剩饭一类。
2、有害垃圾:有害垃圾部分是有毒的,如电池、电灯管,建筑中用的钢筋水泥也属于有害垃圾一类;有害垃圾中还包括了部分不可回收的塑料,常见的是塑料袋。
3、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例如白纸、橡胶、玻璃等。
4、其他垃圾:就是除了以上三类垃圾之外均包含在内。
你们家里的垃圾有分类吗?我想你一定会回答说:“没有。”那么大家知道对应的垃圾物种的垃圾桶的颜色吗?其他垃圾是黄色的,生活垃圾(厨余)是绿色的,可回收垃圾是蓝色的,有害垃圾是红色的。大家都记住了吗?这些垃圾桶,在许多公共场合随处可见,希望大家不要认错哦。
平时我们习惯于用塑料袋,但是各位知道塑料袋的危害么?常见的塑料制品主要的原料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ps)等。一般来说,聚氯乙烯聚苯乙烯是无毒的;聚氯乙烯、聚苯乙烯制品由于在制造过程中加入色素、增塑剂会缓慢地释放一些有毒物质,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用塑料做成的物品有塑料制品(如塑料尺)和塑料袋两种。市场上的食品袋属于盛放食品,是安全无毒的。用来包装日用商品、电器用器、五金零件的塑料袋可能有毒,不易盛放食品。
看完以上介绍,大家都明白了吗?一起来当垃圾分类小助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