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4
垃圾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东西,每人每天都会制造出许多的垃圾,这些垃圾大部分会得到妥善的处理,如填埋,焚烧、堆肥等,可是有些垃圾是很难降解,还有些垃圾会释放毒气,对人体的伤害很大,要减少伤害,不让地球负重过大,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一来减轻保洁员的工作强度,重要的是能环保,给人们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垃圾分类,就是要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投放,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有毒和无毒的分开。可回收的如饮料瓶、玻璃、金属等,不可回收的如果皮、剩菜剩饭等,有害垃圾如废弃电池、废弃灯管等。现在感觉严重污染的是一次性塑料袋,已然是泛滥的存在,生活中到处可见。
塑料袋对农业的影响很大,废塑料袋制品混在土壤中不断积累,会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流产。抛弃在陆地特别是水中的塑料袋,被动物当做食物食用,会导致窒息。由于塑料袋的用量过大,如果随其他垃圾填埋会占用大量的土地,而且占用的土地长期得不到恢复,200年才可完全降解,影响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如果焚烧就会释放出世界上毒性最大的化学物质,超强致癌、致畸性,严重的会影响人和动物的生命安全。塑料袋装油性和热的东西,都会释放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塑料袋的原料为石油,消耗大量资源,除了能给我们生活上带来方便,其他都是有害的。
所以我建议对垃圾进行分类,避免有害垃圾对我们身体带来伤害,平时生活中尽量使用可循环使用的工具。着重说下塑料袋,能不用的尽量不要使用,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出台一些政策,停止有害塑料袋的生产,把根源制止,还我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