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2
今天,是个难得的周末。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平时,妈妈要上班还要做家务已经很累了,好不容易放假一天,还要干活。不如,我也来帮帮妈妈。
说干就干,我拎上垃圾袋正要走出门,妈妈拦住了我:“等一等,我要检查一下你的垃圾。”我惊奇地望着妈妈,心想:“垃圾还要检查?"只见妈妈把垃圾倒了出来,拿来四个垃圾袋。把废纸盒和我喝过的饮料瓶放进了一个袋孑。果皮、烟头放进了一个袋子。还把头泡、废电池放进了另外一个袋子。最后,把厨房垃圾装了起来。我有些不解,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呢?"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回答道:“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有很多好处。首先,可回收垃圾分门别类交给相关企业、单位去处理,将会有效减少真正垃圾的数量。其次,可以节省资源,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能够循环使用,可以有效减少树木、石油、矿产等资源的依靠。再次,可以避免污染。灯泡、废电池、过期药品处理不当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能够集中到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有的处理后还能变废为宝。”听了妈妈的话,原来做好垃圾分类有这么多好处,我以后也要做好垃圾分类。每次走到街上,我都会辨别哪个是可回收垃圾桶,哪个是不可回收垃圾桶。家里的垃圾我也会主动分好类。我会长期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配合做好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