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6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每当这句话响在我们的耳畔时,我都会提醒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打赢蓝天保卫战。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为我们提供了如此美丽的环境。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我们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
1977年,人们在太平洋海域已经发现了一块面积超过350公里的垃圾区,而它还有一个更为讽刺的名字,人们将它称为“第八大陆”。“第八大陆“的面积可以堪比四个日本,并且这片“大陆”不是固定的,它目前正在从夏威夷岛逼近中国……
一般生活垃圾分为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生物垃圾五类。垃圾对人类生活和环境的危害很大:第一,它占地过多,造成国土资源浪费。第二,它污染空气,不但会使人们呼吸困难,还会造成疾病。第三,它污染水体。水污染会造成有限的淡水资源遭到破坏,人类会没有水喝,没有水可用,臭味使人们出气不舒服。第四,由于焚烧或长时间的堆放,垃圾腐烂霉变,释放出大量恶臭、含硫等有毒气体,粉尘和细小颗粒物随风飞扬,致使空气中二氧化硫悬浮颗粒物超标。酸雨现象扬尘污染频频发生。第五,生物性污染。垃圾中有许多致病微生物,同时垃圾往往是蚊、蝇、蟑螂和老鼠的孳生地,这些必然危害着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看到这么多触目惊心的危害,我们怎能不去共同守护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呢!
要做好垃圾分类,先要学会分类。我们要排除万难真正落实好垃圾分类,做好蓝天保卫工作。垃圾分类看起来容易,分起类来却实在是困难: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还要知道应该把他们丢在怎样合适颜色的垃圾桶内。可回收垃圾是蓝色的,厨余垃圾是绿色,干垃圾用灰色,有害垃圾丢红色。
让我们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此地球没有乱扔的垃圾。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干净,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