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4
地球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现在正被垃圾所包围,作为祖国的花朵,应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来净化垃圾的污染。不分类是多么的可怕,有许多动物被垃圾困住,甚至死亡,有许多河流被垃圾染黑,甚至发臭,又有多少雾霾天,让我们见不到太阳,所以我们应该学习垃圾分类。
我们开始学习垃圾分类。我在课堂上学,爸爸妈妈在手机上学,爷爷奶奶在生活中学,但是爷爷奶奶年老体弱,记性不好,总是记不住,我便告诉他们,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掉的是有害垃圾,这下爷爷奶奶都记住了。爷爷奶奶弄清楚之后,又去和邻居讨论,邻居又和其他邻居讨论,就这样爱护环境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人们之前家里都没有垃圾分类,把所有垃圾都混在一起扔进垃圾房,每当我经过垃圾房时,垃圾房内外都散落着各种垃圾,环境极其脏、乱、差,而且每当经过这里时,总有一股臭气熏天的味道扑鼻而来,垃圾堆积如山。现在人们都开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了,垃圾房内外都比较整洁了,臭味也不是那么浓了,淡淡的飘荡在空气中,时而有,时而无。垃圾也少了很多,现在的人们基本都会把垃圾分类,投放在相应的垃圾箱里。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爱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来爱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