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3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人们忽略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他们随地乱扔垃圾,严重污染了环境。
暑假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公园玩,回家的路上我买了瓶可乐,可当我喝完准备把可乐瓶扔掉时,发现垃圾箱已经“换上新衣服”:原本土黄色的垃圾箱穿上了蓝色和黑色的衣服。“可回收垃圾……
嗯,其它垃圾。”我歪着脑袋念道,“那我应该扔进哪个呢?”我呆呆地站在垃圾箱前,看着手中的瓶子,有些不知所措。于是我决定去
问问路人。一个阿姨迎面走来,我连忙问:“阿姨,请问一下可乐瓶应该属于哪类垃圾?”
阿姨地笑着说:“不好意思,小朋友,我也不知道啊!”说完,她就匆匆地走了,我又去问一个大哥哥,他很不耐烦地回答道:“随便扔,反正有人会处理的!”我想:如果这样的话,那为什么还要分这么多垃圾箱呢?正当我郁闷的时候,一个身穿制服、手拿扫帚的环卫阿姨拍拍我的肩膀,然后说:“可回收垃圾包括各种瓶子、报纸、纸箱等;其它垃圾包括卫生纸、尘土、碎玻璃等。”听了环卫阿姨的话,我不禁感叹道:“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讲究啊!”
随后的几天,我认真观察了大家对待垃圾的态度。有的人把生活垃圾,特别是厨余垃圾用专门的垃圾袋包装好,放在垃圾箱里。其他一些可回收垃圾,用袋子装好,放进可回收垃圾箱里。但大多数人将垃圾随意扔在垃圾箱里,根本不分类,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多麻烦。
现在为了让小河更加清澈,为了让天空更加湛蓝,为了让树木更加茂盛,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垃圾分类,向日本这个垃圾分类的强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