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丁零零、丁零零起床的闹钟声在我耳畔不时响,起我伸手一关,便连忙跳起,快速地穿好衣服,因为今天是我们的和悦假日小队活动-走进杭州利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玲珑街道生活垃圾处理站。
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穿好队服,拿好了队旗出发了!一路上看到马路边白色的塑料袋、打包盒……五彩的薯片罐、糖纸……还有被苍蝇叮满的西瓜皮,菜叶子……这些遍布各地的垃圾,使空气变得灰蒙蒙的,还散发出阵阵发霉一样的臭味……这不禁让我想起,如今临安在大力进行城市改造同时,却也在大量地生产垃圾!另外,临安也获得了20xx年19届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目的举办地!垃圾分类已经迫在眉睫!
很快,我们便到达了利安环境有限公司,到了二楼,我们在一个大办公室里坐下。这时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来给我们上课了,她一边熟练地操控着鼠标,打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软件,一边又给我们放了三四个关于大自然存在的重要性,每一个视频后都有一句总结: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不需要人类。看完了这些短片,又看了几幅图片,她说:可回收垃圾就是回收以后可以用来卖钱的;不可回收垃圾就是没有利用价值的垃圾;吃了后会中毒的,是有害垃圾;加工后可以给猪当饲料的,给田里的蔬菜、水果施肥的是厨余垃圾!听了她的总结,使我对垃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紧接着,我们便来到了玲珑街道生活垃圾处理厂!在这里,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厨余垃圾。说来奇怪,这些又臭又恶心,垃圾居然通过两位叔叔的辛勤劳动以及一台机器的智能处理就变成了农作物的宝贝肥料。每种垃圾都有不同的作用,如可回收垃圾中的陶瓷,它可以再加工,做成家里的装饰品,如罐子,它可以在里面灌上水,插上花,放在家里做摆饰。而在我们生活中,更需引起我们注意的当然是有害垃圾了:修正液、电池、温度计……这些物体中含有重金属和有毒物质,需要进行填埋化处理。
我身为一名少先队员,也作为亚运会主办地的一名小主人,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一积极传播关于垃圾方面的知识;
二按所学到的知识,准确无误地将其投放在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分类投放到这些垃圾桶中;
三当好生活的小主人;
四当同学们的小老师,教给他们垃圾分类的口诀。积极畅想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过主力!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无论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都应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减少环境污染,让我们一起为美丽的家园献出一份力,愿明天的碧空更明净,愿临安的环境给世界一片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