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4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垃圾分类吧。没错,垃圾分类是很重要的,如果大家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很肮脏,呼吸的空气里都充满了一种臭气熏天的味道。那我们的家园将会变什么样子呢?今天,我就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了一次中队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我叫大家想一想怎样才能做好垃圾分类,有什么垃圾分类的金点子。每组推选一名代表进行回答:第1组的同学说“干湿垃圾要分开,有害垃圾单独放。”第2组同学说“干的垃圾堆到垃圾一定的程度就要去倒,湿的垃圾尽量每天去倒。” 第3组同学说“纸类垃圾要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剩饭剩菜要倒进厨余垃圾桶。” 第4组同学说“废电池要单独放,要不然危险性很大的。”听晚同学们的金点子,我们又开始知识竞赛了!知识竞赛主要是想要同学们通过一种游戏的方式,教会大家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同学们增长知识。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答对的加一分。这样四组的比分就很激烈了。最后我叫同学们画一幅以《环保我做主》为题的画。让这个主题作为我们班的特色。
就让我们共同携手创美丽中国,让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得更美丽,更干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