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5
垃圾分类对我们十分重要,下面就给大家看一下垃圾的危害。
垃圾长期堆放会污染空气,水源,还会生出老鼠,蟑螂,苍蝇等有害动物,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据统计,一个人一天就会制造出一千克垃圾,全世界这么多人口,那将会制造出多少垃圾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并且,日久天长,垃圾会越来越多,如果不做好垃圾分类,乱丢垃圾,我们的地球,有可能会“反击”。
其实,做好垃圾分类,有些垃圾焚烧后,资源还是可以重复利用的,但如果不做好垃圾分类,有害垃圾丢到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丢到其他垃圾,那将会给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带来很大的麻烦,也有可能使得有害垃圾被焚烧后,挥发出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