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垃圾是人们生活中极为常见的,种类也十分多。有干垃圾,如一次性木筷、包装壳;有湿垃圾,如苹果等水果外皮;有有害垃圾,如电磁等;还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垃圾就像两面锋刀,有利有弊。有的干垃圾可以卖钱,有的湿垃圾可以堆肥。
我有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巨大问题:尿不湿是属于哪种垃圾呢?当时,根据我的分析应该是这样的一个思路:当尿不湿没用时是属于干垃圾。可当它被婴儿尿湿后又成了湿垃圾。但是它变成湿垃圾时,因为某种化学反映,又成了有害垃圾。那尿不湿到底是属于干垃圾、湿垃圾还是有害垃圾呢?后来妈妈帮我查了一下百度,上面说尿不湿是属于干垃圾,不管它湿还是干都是属于干垃圾。而湿垃圾是指会腐烂的,如瓜皮果蔬等。
当然,相信一些留心的人,一定在口香糖和饮料瓶上看到过环保的标志,那么是属于什么垃圾呢?不用说,肯定是干垃圾。近几天,学校里也定了一套垃圾分类箱,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在开学时,还有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在阶梯教室,还有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在这个星期五,还有“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在学校的操场边,还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公告牌。
垃圾桶,样式多。红黑绿,各不同。红色桶,扔危害;绿色桶,可堆肥;黑色桶,可回收。尿不湿,干垃圾;瓜果蔬,湿垃圾;塑料瓶,可回收。垃圾多,危害多!垃圾会污染河水,还会污染我们需要的空气,使人类无法生存。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举起双手,创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