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在城市中,到处都是分类垃圾桶。它们是四个兄弟,名字分别叫:可回收兄弟、不可回收兄弟、有害兄弟和厨余兄弟。每天他们都会站在街头、小巷里、人行街上等等。等着人们给自己喂吃的。每次吃到食物他们都会很开心,不过,最近这些兄弟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
“这些人类真奇怪,为什么不喂我喜欢吃的?”厨余兄弟问,“他们喂我白纸,这是可回收兄弟喜欢的!”“对呀!我吃到的是电池,这不是有害兄弟的最爱吗?”不可回收兄弟大声叫道。“对呀!对呀!我们也没吃到喜欢吃的!”可回收兄弟和有害兄弟同声说道。厨于兄弟说:“这可不行!我们一定要让人们知道,我们喜欢吃什么!” “我有个办法!” 可回收兄弟神秘地说,“过来,都靠过来······”
第二天,兄弟们等待人们给自已送上早点。第一个来扔垃圾的是个小男孩,他拿着一个易拉罐,随手扔进了有害兄弟的嘴里。有害兄弟怒气冲冲地看着他,迅速把易拉罐吐了出来。小男孩很奇怪,他又小心地把易拉罐放进了可回收兄弟嘴里,这次,易拉罐没有被吐出来,而是被美美地“吃掉”了。
“嗯!真好吃!”可回收兄弟点点头说。“看来这办法不错嘛!”不可回收兄弟说。很快,又来了一个大人。他向不可回收兄弟的嘴里扔了一块香蕉皮。不可回收兄弟二话不说,直接吐了出来,正好掉到那个人的脚上。那个大人捡起香蕉皮,疑惑的对着兄弟们看了一会儿。忽然,他明白了,是自己扔错了垃圾桶。他立刻把香蕉皮扔进了厨余兄弟嘴里。厨余兄弟开心地吃下来早点。
之后,兄弟们都这样告诉人们,扔垃圾要分类。人们也慢慢明白了兄弟们的用心良苦,几乎都不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