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然而,在生活的不断进步中,身边的环境却逐渐被破坏,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
满天繁星,阵阵微风,坐在摇椅上,手拿一把木扇,看远方一闪一闪的萤火虫,聆听纺织娘的歌声,那是父母儿时夜晚的回忆。然而,现在呢?每天夜晚,天空一片漆黑,偶尔有一两颗星星,根本看不到萤火虫,只有地上随处可见的塑料瓶、塑料袋陪伴。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脑海中夜晚的记忆。
然而,对垃圾满地、浪费资源的恶劣行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吗?不,其实,你会发现,在生活中,校园里,有很多映着可回收、不可回收标志的垃圾桶。其实,垃圾也分种类,如刚刚提到的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等这三大类,还有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啦、菜根菜叶啦、果皮啦这种食品类垃圾,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水银温度器、过期药品等等。据统计,一截小小的废电池能使一立方米的土地失去种植价值!所以,我们不能乱丢这种有害垃圾,一定要把它扔进指定的垃圾桶才行。
如果,大家都能做到垃圾分类的话,那么,那些可回收垃圾便会重新成为资源,如,一吨废弃纸能生产出0。85吨再生纸,可以少砍17棵成年大树,并可以减少大量的固体废弃物,这样有意义的变废为宝的行动,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努力,保护好地球上的生态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