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3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带给我们美好、便捷的生活,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生活垃圾的烦恼,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呢?那当然是从垃圾分类做起。
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可以分成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可回收物是指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布料等。这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通过加工制造出其他各种各样的东西,大大地节约了资源和成本。
有害垃圾是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危害的生活废弃物,有害垃圾需要特殊正确的处理方法安全处理。通过垃圾分类,分解,破碎,提取出里面的重金属,然后将这些重金属变成重复利用的材料。
湿垃圾是指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容易腐烂的废弃物,经生物技术处理做肥料,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每七八公斤垃圾就可以发一度电。
很多人以为只有干的垃圾才是干垃圾,事实上在很多地方,干垃圾也被叫做其他垃圾,就是除了三大垃圾以外的都是干垃圾,比如餐巾纸、塑料袋、纸尿裤、大骨头、花盆等,这些垃圾正确分类后,有些可以埋在土里和焚烧。
垃圾分类是一件生活中很小的事情,它带给我们的是更好、更环保的、更安全的生活,为了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