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5
“叮铃铃”,急促的闹钟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立马从床上弹跳起来,因为今天老师要带我们去参观垃圾分类中心。
我们坐上了大巴车,不一会儿,“桐乡市垃圾分类中心”这几个字就进入了我的眼帘。“哇,真大啊!”我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赞叹道。最引人注目的是门口站立着的四个胖乎乎的垃圾箱,分别是红色、蓝色、绿色和黄色的。
这时候,蓝色垃圾箱大摇大摆地走到了我们身边:“大家好,我是可回收垃圾箱,我先带你们参观可回收垃圾站吧!”话音刚落,一块巨大的磁铁移动到我们的上方,四个垃圾箱迅速跳到大巴车上。因为大巴车身上含有许多金属,我们的车被吸到了磁铁上。我们在空中悬浮着,可以清楚地看到垃圾分类是怎么进行的。工人们把玻璃瓶和硬纸盒进行分类,还有一台机器将易拉罐和塑料瓶进行分类。另一边,我们看到,一台机器把用过的纸全部捆起来,运到“纸类回收站”去了。蓝色垃圾箱笑眯眯地说:“同学们,以后你们喝完的饮料瓶、用完的作业本可不要随手乱扔哦,送来我这里吧,我会将它们大变身的!”
“那我们用过的电池可以交给你变身吗?”我好奇地问。
“千万不能!”红色垃圾箱跑过来,严肃地说:“电池、灯管灯泡、油漆桶、水银温度计、药品请统统交给我,如果把它们乱扔,会对环境产生污染的。记住我,我是红色的有害垃圾箱!”
休息时间到了,我们坐在草地上吃起零食来。我随手把苹果核扔进了可回收垃圾箱,突然,响起了一阵“呜呜”的警报声。蓝色垃圾箱说:“对不起,您扔的垃圾是厨余垃圾,请不要扔在我这里。”哦,原来厨余垃圾要扔在绿色的垃圾箱里,小小的垃圾箱也有这么多学问,我们可真是要好好学习。
“垃圾箱先生,我爸爸喜欢抽烟,香烟头应该扔哪里呢?”话音刚落,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阵“叮铃铃”的声音,吓得我跳了起来。原来刚才是一场梦。可是香烟头应该扔哪里呢?同学们,你们知道答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