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3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天,老妈指着手机上的一条新闻大惊小怪地叫喊着,我好奇一瞧,原来是关于上海垃圾分类。
隔了几天,妈妈的同事去上海出差,因为不知道怎么分类,又找不到垃圾桶,就大包小包把垃圾运回了海门。老妈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不过,随后她郑重其事地宣布了一条家规:“根据上海垃圾分类很标准,我们先在家里演练,等海门实行实行垃圾分类的时候,我们就能迎刃而解了。”
于是,家里多了四个绿色的垃圾桶,上面写着“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我一听,就晕头转向,感觉比做奥数题还难。
下午,老妈给我买了一杯珍珠奶茶。我“咕噜,咕噜”一口气就喝完了,拍了拍肚皮,心满意足地晃了晃还剩下一点点珍珠的奶茶被,准备往“干垃圾”里扔。这时,老妈伸过来一只手,她抢过奶茶瓶,皱着眉头向我“普及”知识:“奶茶盖要往‘可回收垃圾’里扔,奶茶杯子,要往‘干垃圾’里扔,最后剩下的珍珠要倒在‘湿垃圾’里哦!”说完,老妈还得意洋洋的看了我一眼。我听了,默默地去做了两条奥数题。比起这么复杂的分类,此刻,奥数题简直就是小儿科。
晚上,我们吃小龙虾。熟透的龙虾飘着一股诱人的香味,颜色火红火红,令人垂涎欲滴。过了不久,大盆龙虾就被我消灭掉了,我要扔吃下来的龙虾壳,老妈又把我拉住了。老妈所有所思地说道:“扔龙虾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虾壳要扔在‘干垃圾’里,二、龙虾肉就要倒在‘湿垃圾’里。明白没?”我不懂装懂,生怕老妈又给我讲一大堆晕乎乎的分类。吃过晚饭,还有一堆垃圾要分类。我连忙去书房捧奥数书。
不过,循规蹈矩的老妈也有犯错的时候。老妈在扔包装纸时,忘记把饼干屑倒在‘干垃圾’里。被我揪出错误,老妈连忙说:“这活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唉!这垃圾分类,也得像学习一样,多练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