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的作文4
某一天,长沙生态动物园,进行几场人和老虎的拔河比赛。引来了一大群人围观。
这只四岁的东北虎正在阳光下休息,老虎饲养员把一只大公鸡装在一个结实的麻袋里面,用绳子将麻袋绑好,穿过东北虎活动场地的木质窗格,把麻袋扔到东北虎的生活区域,另一头放在长廊中。这样老虎就会咬着装鸡的麻袋往后拉,在外面的人也会使劲儿地拉着麻绳往后拽,这样就成了人虎拔河的比赛。
在场的人都跃跃欲试,经过选拔,七个成年人蓄势待发,双手紧紧地握住绳子。一声令下,他们拼命地往后拉,经过几个回合,有几个人已经流着大汗,面色通红。而老虎死活不松口,咬着麻袋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后退,时不时还哼着,好像在说:“你们再不松手,我就要发火了,等我发火你们就都别想活着走了。”这七个大人完全没有被老虎的凶猛吓到,心想:我们这么多人,还能比不过一只四岁的东北虎。可是老虎这种森林大王可不是好惹的呀,见人类这么放肆。它可发火了,跳着使劲往后拉,一步、两步……那几人大人已经快坚持不住了。终于,这只东北虎赢了。
没想到,七个成年人的都敌不过一只四岁的东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