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来了,它来了,它真的来了,“垃圾分类”真的来了哟!
今年,最热门、最时尚的一个话题当属“垃圾分类”了,同学们,关于“垃圾分类”你又了解多少呢?
我国的垃圾主要分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垃圾不分类的危害。传统处理垃圾的方法主要有焚烧、填埋和堆肥三种,但是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处理,危害都是巨大的。
一个苹果核完全分解需要2周的时间,一件羊毛衣服需要5年,我们平常使用的塑料用品竟要200年。200年!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地球上的陆地面积是有限的,所以很多难以分解的垃圾被倒入了海洋,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500万至1300万吨的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因为这些垃圾的流入导致大量的海洋生物死亡,同学们,你能想象海洋因为垃圾的流入发生的变化吗?如果海洋生物会说话,你猜,它们又会对我们说些什么呢?
1吨废塑料垃圾至少能回练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1吨废旧手机可以提练300至400克黄金,500克左右的白银,一年产值3000个亿……垃圾只有混在一起才是垃圾,一旦被分类就是宝贝,就是价值!
为了灰霾的天空重新变的湛蓝,河流变的清澈,空气变的清新,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成为垃圾桶前最靓的仔。
中国即将进入“垃圾分类”时代!今天我们迈出的一小步,将是未来伟大的一大步!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