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我助力!
题记
几千年以来,地球母亲为人类付出了无数。他用良好的生活环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而她那纯洁的音容笑貌却在此时此刻开始发生了转变。
环境的劣质与人类对环境的有害行为离不开关系,例如:过度砍伐树木,过度汽车尾气排放等。而对环境污染最大,就是各种垃圾随意乱丢,从而使环境越来越糟糕。如果从现在开shi依旧乱扔垃圾,不再注意垃圾分类,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被黑色包起来,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垃圾分类吧。
垃圾分类顾名si义就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分类搬运,从而就转变为公共资源。二,垃圾普遍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常见的有;废纸、塑料、玻璃等。易腐垃圾常有枯枝烂叶等。其他垃圾有纸尿布等垃圾。其中有害垃圾极其危险,一粒三伏的纽扣电池会危害60万平方米的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用水量之多。有害垃圾还有各种易漏电等物品。
在生活中我们人口一共平均每天就会制造出550吨的垃圾,所以我们应当帮助环卫工人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为了做好亚运的小主人,我建议应做到以下几点:一,大量宣传垃圾分类,做到提高人们的素质,加强环保意识。二,多多使用环保袋,尽量少用一次性制品。三,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四,进行废物利用。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