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也不断地增多。这个现象对垃圾的处理造成了很多的不便。今天,我要跟大家聊聊垃圾分类。
旧电池不能随便扔,因为旧电池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比如汞、镉、铅......这些东西会对人类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用过的塑料袋也不要乱扔,因为它需要非常久的时间来降解,而且有些动物还会误食,造成死亡。过期的药物更不要乱扔,一旦扔进了土壤,就会造成环境污染。然而,“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却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利用碎玻璃再生产玻璃,可节省10-30%,节水50%,减少空气污染20%,减少采矿废弃矿渣80%……
厨余垃圾有大骨头、菜叶、动物内脏、剩饭、茶渣等。其他垃圾有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灯管、废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可回收垃圾有纸、玻璃、塑料、金属。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为了给子孙后代多留一些资源,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相信,有您和您的家人的参与与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碧浪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