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这不,我们家也赶上潮流,玩起了“垃圾分类大作战”的游戏。游戏规则:每人面前有一个用水笔写上垃圾名称的乒乓球,地上放了四个垃圾桶,分别标有“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如果谁扔错,谁就要表演一个才艺节目。
首先上场的是我,我在地上拾起一个小球,一看,上面写着“粽叶”二字,我毫不犹豫地放入了“湿垃圾”当中。但是,奶奶却用手指给我比了一个大大的×,原来呀,这个粽子叶不易腐烂,所以应该分在“干垃圾”之中。我答错了,只好从抽屉中拿出一张纸,装模作样地打着快板说起了绕口令。
第二个上场的是妈妈,她充满自信地从地上拾起一个球,可当她看到上面的字,眉头就耷拉下来了。我凑上去一看,原来是“尿不湿”。我捂着嘴笑了起来:这回看妈妈怎么办。妈妈在“干垃圾”和“湿垃圾”两个垃圾桶间徘徊了好久,最后犹犹豫豫地放入了“湿垃圾”中。“哈哈,妈妈也错啦!”奶奶公布了答案,“尿不湿”属于“干垃圾”。妈妈只好唱歌给我们听。
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最后一个上场。“你们都失败了,这回看我的啦!”但他一抽到球,马上就蔫了。他看看奶奶,可怜巴巴地说:“这个也太难了一点吧,能不能换一个?”我和妈妈听闻,都把脑袋伸了过去。“贝壳贝壳是什么垃圾呀?”妈妈自言自语地说道。这时,铁面无私的奶奶已经拒绝了爸爸的请求。爸爸在深思熟虑之后还是放入了“湿垃圾”中。奶奶公布了答案,“贝壳”也是不易腐烂的,属于“干垃圾”。作为惩罚,爸爸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
这次的“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虽然全家人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们却在欢声笑语中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算是走在时尚前端的家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