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寒假里,我参加了班级组织的雏鹰假日小队垃圾分类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南京”。
垃圾分类,是将垃圾按可回收或不回收在使用的方法进行分类。垃圾分类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2月4日下午,我、费雨馨、叶品健、毛睿、杜心怡、冷菲雪和袁一清,在家长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夫子庙。
首先,我们拉起了横幅,想过往的游人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优点。
接着再向游人们展示自己的实际行动。我们拿出了自己带去的手套和垃圾袋,开始收拾垃圾。虽然这是旅游景点,地面上也相对干净,但仍有一些零星的垃圾遗留下来。我捡了盒子;费雨馨和冷菲雪捡了烟头;叶品健捡了被人丢弃的包;杜心怡捡了废纸团……我们大约捡了半小时,然后将自己捡来的垃圾分别按分类扔进垃圾箱里。来来往往的游人看到了,也自觉地按分类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箱。这次我们的活动得到了还不错的收效,我们都很开心。
垃圾分一分就是举手之劳;就是参与环保的行为;就是美化我们的城市。
让我们都来为“青奥”出一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正确地投放垃圾做起,为“青奥”更添一份美丽。
“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