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5
我家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生活垃圾也渐渐多了,杂七杂八的生活垃圾每天有好几袋。我想,这肯定给环卫工人们增加了许多负担。
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每次倒垃圾之前,我就给生活垃圾分类,有一次,我把易拉罐,奶瓶,废纸清出来,分别装进了三只纸箱里,妈妈看见了,奇怪的问:“你在干什么?”我告诉妈妈:“我在给垃圾分类呢,有的可以回收,既可以支援国家建设,又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以增加收入呢!”
妈妈听了高兴地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孩子,你真有心,这个办法真不错。!”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