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9
同学们,你们知道垃圾分类吗?你又是否知道给垃圾分类其实是在做一件对我们人类自己、对大自然都有好处的事呢?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
垃圾的处理已经给我们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我们经常在电视、报纸、杂志上看到成堆的垃圾堆在一起,就像一座看不到尽头的山一样,而要把这些垃圾处理掉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花上一百年,甚至是几百年的时间呢?
当然,垃圾给地球带来了不幸,但现在处理垃圾也并不是这么难了,因为有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比如:废纸和报纸,它们被加工以后多变成新的生活用纸和报纸。所以说这些都是可回收垃圾。还有一些有害垃圾,它们一般都是废电池和废药品,它们不能随便乱丢,要回收到专门的处理场所才行。还有生活中常见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它们大部分是剩菜、剩饭或者枯枝落叶,经过处理还能当做肥料呢!
所以垃圾分为四种,第一种是可回收垃圾,第二种是有害垃圾,第二种是厨余垃圾,最后一种是其它垃圾。如果我们大家把垃圾分类好,环境也会变好,地球就不会变得臭臭的,对我们人类自己也是一个巨大的益处!
当然,现在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了,我们在街道上随处可见不同类型的垃圾桶,我们也惊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这种垃圾分类的意识了,这就是在拯救大自然,拯救我们人类自己!所以,学会垃圾分类,就是在还大自然一个绿水蓝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环保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