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2
这周五的班队会课上,我们用十分钟的时间了解了垃圾分类,大家共同认识了四种垃圾:一是厨余垃圾,简单地说呢,就相当于咱们平常吃的残羹剩饭,比如果核,鱼骨、果皮……这类东西统统属于厨余垃圾。二是有害过圾,说白了就是对人体有害的垃圾,比如废电池、光盘之类的,统统称为有害垃圾。三是可回收垃圾,也就是还可以再重新利用的垃圾,比如废报纸、废塑料盒……统统都是可回收利用的。四是其它垃圾,这里是一些已经没有回收价值的垃圾,但对人体没有伤害。
那垃圾分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很大的帮助呢?可回收垃圾里的东西可以再回收利用,变成有用的东西。此如废塑料盒,进入废料加工厂之后,就可以成为脸盆、肥皂盒……那有害垃圾又该怎样处理呢?这些东西就不能再重新利用了,把它们送到废物处理厂,烧去的残渣就用来做发电的燃料啦!当然,厨余垃圾也是这样滴!被分解之后,可能会变成便便,小部分的可以去施肥用,剩下的也就拿去发电啦!那其它垃圾怎么办哪?有个别的利用价值还是可以做一些小玩意儿的。这么一说,那不就是变废为宝了吗?
垃圾分类助力环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项运动对我们的生活有着这么大的帮助,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