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6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在公园里散步。路旁的两个垃圾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上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我盯着那两个垃圾桶,不解地问道:“妈妈,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呀?”
“可回收垃圾啊就是指这些垃圾经过清洗、消毒等还可以返回工厂再循环利用的垃圾;而不可回收垃圾是人们使用完毕后,就没法再利用的垃圾。”妈妈微笑着,耐心地解释道。
“垃圾分类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我仍然很迷惑。
妈妈思考了一会儿,“当然有啊!最主要就是要保护环境,”看到我仍然迷惑不解的样子,妈妈继续解释道:“你把不可回收垃圾中的餐余垃圾分类出来,可以做植物生长的肥料,这不就是天然的化肥吗,那些剩饭剩菜也不会污染环境了。”
妈妈见我掌握了这些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就想考考我,妈妈从地上捡起一片枯黄的叶子,问道:“你知道枯树叶是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吗?"
“不可回收垃圾”我胸有成竹地给出了答案。
“对啦,树叶属于不可回收垃圾,也是归类在餐余垃圾,因为餐余垃圾指的是会腐烂的垃圾,并不是单指厨房里剩余的垃圾。”妈妈又解释了关于餐余垃圾的知识。
经过这次和妈妈的对话,我明白了垃圾分类对我们十分重要,也让我了解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希望又更多的人能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