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9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把“垃圾分类”称为绿宝藏,虽说如此,但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已经开始渐渐的减弱了,很多人要不就是把果皮随便一扔就拍拍屁股走人;要不就是随地吐痰;要不就是看到地上有垃圾不捡起来,视而不见。
都说“环境整洁优美,生活健康科学,社会文明进步。”这是一句连一个八岁不到的小妹妹都懂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骑着自行车出去玩,来到一块草地上,把自行车停在旁边坐了下来。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看起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聊天,爸爸妈妈的中间还夹着个小不点,看上去只有五岁多的小妹妹,他们拿着带来的东西吃了起来,我们在旁边玩,完全没有理会他们。不一会儿,那个小妹妹的爸爸吃完东西后了,顺手把垃圾一丢,就完事,准备走人了,然后,意想不到的是在我眼前发生了,那个小妹妹竟然抓住爸爸的手不放,另一手指着地上的吃完的垃圾,奶声奶气、含糊不清地说道:“爸爸,捡。”爸爸听了,就说:“没关系,就扔那吧,到时候会有人来扫的,不碍事,糖糖,走,爸爸带你去吃好吃的。”谁知小妹妹抵挡住诱惑,甩开爸爸的手,跑过去,把垃圾捡起来分类扔到垃圾桶里:苹果核,橘子皮归为厨余垃圾;餐巾纸,报纸归为可回收垃圾……
顿时,我和我的同学惊呆了:一个连五岁到不到的小妹妹都懂得做的事情,他的爸爸为什么不懂做呢?他的爸爸也羞愧万分,自己的女儿都这么懂事,看看自己像什么样!他低着头,反省自己的错误。小妹妹跑过去,握住爸爸的手说:“爸爸,乖,不哭哭。”最后,他们手牵着手,愉快地回家去了,不过,有一个细微的动作被我捕捉到了,那就是他们要走的时候,小妹妹的爸爸,回头看了一眼垃圾桶。我和我的同学也若有所思。
“你拍一,我拍一,垃圾分类你我他……”是谁,唱起了这么动听的歌谣?
是啊,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这样,才会给我们的后代创造出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请记住,垃圾分类你我他,环境整洁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