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2
读完《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我想到了20xx年7月1日,上海为全国标杆城市率先实施了垃圾分类,并且列入《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生活中所产生的各种垃圾,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家里,在学校,商场……处处都会产生垃圾,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促使我们刻不容缓,美好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
有一次,妈妈买了杯珍珠奶茶,但喝了一半就不想喝了,这可麻烦了,不能像原来一样随便扔进垃圾桶里,因为现在实施了垃圾分类,所以不能倒在一起。我灵机一动,我把奶茶顺着吸管倒到水池里,再把珍珠倒进湿垃圾桶,吸管和杯子就放进可回收垃圾桶,妈妈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垃圾分类啦!
还有一次,表弟来到我们家。妈妈让我们两个下楼倒垃圾。我负责比较沉重的湿垃圾,表弟则负责比较轻松的干垃圾,由于表弟一直在摇垃圾袋,所以垃圾袋破了,垃圾撒了一地,我以为表弟会大哭一场,让我出乎意料事情发生了,我没有想到表弟会用手把垃圾捡起来,然后扔到了垃圾桶,我表扬了他,他非常开心!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但我们周围也有很多同学重视学习,忽视了劳动的重要性。其实劳动本身就是一种知识,是一种生活的技能,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爷爷说过:“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就是告诉我们人不但要有智慧,更要靠双手去创造。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除了好好学习,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出一份力量。比如说,在家里要帮助父母洗碗、扫地,倒垃圾,在学校要主动帮助老师搞好班级卫生并将垃圾进行分类,倒进不同的垃圾桶里,这些都需要劳动去创造,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很好地锻炼。
爱生活,爱劳动,爱创造,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