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5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在我们小区外的马路旁竖着这样一块牌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此刻人们每一天产生的垃圾数量越来越多,所以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垃圾分类,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在家里,我会把垃圾分开装箱。如喝完的矿泉水瓶、饮料瓶、平时看过的报纸、废弃的书、淋浴露瓶等放在一个绿色的牛皮纸箱里,等着保洁阿姨上门回收。这样能够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还能够卖钱呢!其实这些可回收的垃圾,你不分拣一下,往垃圾桶里一丢,会给环卫工人带来很大的麻烦的。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森林公园玩,看到了一位大概五六岁的小弟弟喝完一瓶牛奶就随手将瓶子扔在地上,我连忙跑过去告诉他:“小弟弟,随手扔垃圾是不礼貌的行为,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乱扔垃圾,那扫地的阿姨可就有得忙啦!”小弟弟看着我摇了一下头,一脸茫然的样貌。我继续微笑着说:“你看一下这几个垃圾桶,应当把这个喝完的牛奶瓶放在哪个桶里呢”小弟弟依然一脸疑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我蹲下身子,耐心地跟他讲解道:“你看,这有三个不一样颜色的垃圾桶。像塑料瓶这种可回收的垃圾要放在绿色垃圾桶里,像果皮这种不可回收的垃圾要放在蓝色垃圾桶里,像电池这种有害的垃圾要放入红色垃圾桶……也不明白是不是瞎蒙的,他指住那个绿色垃圾桶说:“是不是这个”我欣然又夸张地点头说:“是的,是的,你真聪明!所以,下次你丢垃圾的时候必须要扔进对应的垃圾桶里,可千万别再随地扔了!”小弟弟点了点头,高兴地跑开了,并大声说:“我明白啦!多谢小哥哥。”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说不出的开心。
地球妈妈仅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日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一齐争做礼貌小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