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4
大家好,我是垃圾桶,我有四个兄弟姐妹们。我们一日三餐吃的东西可都不一样哦!然而,总是有些小朋友会给我们不爱吃的东西,今天,就让我来教大家如何给我们喂食吧!啊哦,天气好晴朗,空中,白云正悠闲地散步呢!风中,夹杂着花的香气我们很喜欢像今天一样的好天气,不过,人类给我们胡乱地投食使我们的好心情跑了我想,很有必要让你们知道我们爱吃什么,不吃什么。
首先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大哥哥,他是红脸的勇敢者,专门吃“有毒有害垃圾”,如:废药品、废杀虫剂、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电池等,这些对人体、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含有高化学元素的物品,为了人类,我大哥都不怕它们。
这位是我的妹妹,她可喜欢穿蓝色长裙啦!她的最爱是“可回收垃圾”,就是塑料、纸袋、乳液瓶、废织物,她说这些都是宝。我的弟弟长着大灰脸,他对“其他垃圾”可谓是情有独钟,如:砖瓦、陶瓷、渣土很难吃,吃得他一脸的灰,但是,他偏偏乐在其中。瞧,这个经常穿着绿色长袍跟他们三个站在一起的,一定要记住哦,她就是我,我可最爱吃厨余垃圾了。如果你们要喂饱我,可以给我投食剩饭剩菜、果蔬的残渣等等,营养又美味,不过,经常看到大鱼大肉,这样真浪费!小朋友们,我们经常出没在公园、校园、火车站等,简单地说,你们在任何公共场所都会看到我们的身影。只要有我们在的地方,一般都会很干净。可仍然存在一些地方不干净,就是因为不是所有人们都认识我们,他们还会乱扔垃圾,根本不知道纸团等许多垃圾是可回,可重复利用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如果垃圾不扔到正确的垃圾桶里,只会加重环境污染,最后遭殃的还是你们自己。以后有垃圾,一定要扔进我们的嘴里,垃圾分类,你会了吗?
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就是保护人类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