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7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量也在不断的增加,这对城市的环境处理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我建议执行垃圾分类,当然,在部分地区已经有分类垃圾桶了,一般是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的桶,白白浪费了资源。绿色的踪迹悄悄地没有了,垃圾覆盖在这片黄土山。1996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达1亿吨,而且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垃圾的历史堆存量达到60多亿吨。塑料袋之所以被称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就因为它作为垃圾难以被处理,这也就成为垃圾处理中的一大难题。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近年来我市生活垃圾增量明显。“全市生活垃圾产量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这些垃圾是全国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包围之中,堆存侵占5—20xx亿多平方米,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年产量达到1。5亿吨,成为人类严峻的问题之一。20xx年,我市城市生活垃圾量达到55.98万吨,其中仅嘉兴市区就高达16.2万吨。
“生活垃圾产量惊人”!
所以,我建议,在垃圾牌上写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这些是要注明的,这样人们就不会仍错。我还以为,分类垃圾桶不能只分两类,应该加多一类:“危险垃圾”,因为有些垃圾,如废电池、旧盘光等等,用处理普通垃圾的方法来处理,会对环境造成非常严重的污染。废电池里的有害成分渗入土壤里,这片土地就不能种植物了,而燃烧废电池产生的气体也有毒,废电池浸泡过的水也不能饮用,一个小小的废电池就能带来这么多的危害和污染,而垃圾处理厂一天回收的废电池可能成百上千个,如果都没有经过专门的处理,对环境的危害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认为应该加上一类“危险垃圾”。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能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危险垃圾来分好类,将会对垃圾的处理带来极大的方便,从保持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人们的身体要加健康、社会也将更加美丽,自然和谐。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应该同舟共济!人人爱花草,空气环境好!保护生态环境,就是爱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