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0
大家都知道,人们把垃圾们称为坏蛋,破坏地球的不良分子,但是,要知道垃圾是无辜的,只是大家并没有好好的利用垃圾,分类垃圾。虽然我们乱扔垃圾,现在有环卫工人来帮我们扫,但光光有环卫工人还不够,我们更要自觉,只要我们自觉的把垃圾扔进适合的垃圾桶,这样一来垃圾分类好了,垃圾们就可以变废为宝了,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这样一分,世界会美十分。要知道,一吨纸等于一棵树,如果我们浪费一吨纸就是浪费一棵树,如果我们每人都这样,那世界会变成是么样,我们城市还有绿色吗?小动物还有家吗?
我们以前从来就没有重视过垃圾分类,所以垃圾桶还少,所以导致垃圾满大街都是垃圾。垃圾桶也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垃圾桶夜变成了一个"花花世界"里面有电池、饮料瓶,你要什么他都有。我们知道电池等有害垃圾,放在地下几千年才能全部化解。那不是为我们的后代留下危害了吗。
现在我们重视了垃圾分类了,但有些人还不重视,觉得没必要弄的学校是"垃圾桶展览"似的。其实垃圾分类并不简单。垃圾的种类很多,如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指:塑料、纸、钢…不可回收垃圾指:蔬果皮,餐巾纸,严重沾污的纸…还有一些种类我们学校基本没有,所以我也不细讲了。但是我们都有家,垃圾们也有温馨的家呀,所以我们要把那些垃圾放在合适的"家"里。不可回收垃圾"住"在蓝色"房子"里,可回收垃圾"住在"绿色的里面,而红色的"房子"是有害垃圾的"家"其是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而已,而我们举手之劳就能保护环境难道不划算吗?
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共创美丽吴中,共创美好苏州生活,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一起争当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