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2
材料中将地圾分类变成公民的义务,进行强制管理的做法我认为是正确的,这能缓解我国现存的环境问题,实行垃圾分类,还我们一片净土。
回望祖国成长七十余年,无论是社会环境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城布化水平飞速提高,我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百余年的历程,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日在加重的城市病与环境污染,大量土地被占用,工厂,生活垃极逐步增多,由于管理不到位,垃坏分类标准不明确,造成了大规模的污染与生态破坏,我国的环境问题刻不容缓。
现在,由上海市首先开始严格的垃圾分关制度应是解决当今环境污染问题的一个良好开端,可能有些人并不能理解垃圾分类意义,其实在一些西方国家早先就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既能保护环境防止污染的进一步扩大,又可以逐步是高公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试行垃投分类的效果来看是非常管用的,此次垃圾分共较为细教,将垃圾划分为五种,进一步避免了危险垃圾的扩散,通过大数据得知,目前,点外卖所要塑料筷子、勺子均有较大辐度减少,原因就是不能像以前一样直接扔垃圾而是要细致分类,这更是直接在污染源头掐断污染,有利于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逐步推行垃极分类有利于我国的良性发展,同时在实行垃圾分共时还有诸多问题值得注意,如垃极分类的标准要进一步细化与规范;加强监管,让每个人都具备一定的保意识;其中最重要的问题还应是分类过后的垃圾如何处理,避免出现"民众细心分类,回收一起回收的现象发生,那样垃圾分类就毫无意义了。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树立环境保护观念的同时还应积极呼吁身边人树立环保观念,践行垃圾分类。地球是全人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这个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共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实行垃圾分类,还我们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