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8
7月23日大暑,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是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挡住我们闪闪红星小队走出校园去感受社会的脚步。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滨江区铂金时代小区,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开展一次寻访调查活动。下午三点,大家集合后,在社区工作人员俞大哥哥的带领下,我们走进小区。这里是杭州市22家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之一,真是名不虚传,小区里树木参差,绿草如茵,花儿在阳光下绽放出了笑脸,随处可见摆放整齐的垃圾回收与分类的设备,还有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栏、标语和提示牌,难怪有好多外地的朋友都来这里参观学习呢!
我们首先来到社区办公室,这里被布置成了一个小小的教室,还有课桌椅呢。大家马上坐下来,帅气的志愿者哥哥为我们播放PPT,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认真做笔记,踊跃提问和发言,看来大家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哦!
培训结束后,我们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去现场参观各种垃圾回收与分类的设备。这个小区有不少先进的垃圾分类设备,比如垃圾袋自动发放机、二维码自动垃圾分类箱、二维码可回收物品箱等。二维码自动垃圾分类箱有效地回收了垃圾,还能及时挡住垃圾难闻的气味,大家都饶有兴致地亲手试一试。这里还有二维码可回收垃圾箱,居民只要用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将可回收垃圾投入箱内,根据物品的种类和重量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到社区兑换奖品呢!这个方法可真好!
然后,大家分成三个小组,一起拿着宣传单,开始入户宣传。我们有礼貌地敲门,告诉住户在家中如何对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大家从一楼一层一层地爬到十八楼,一个小时就发放了近200份宣传单,虽然我们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里觉得有说不出的满足。
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首先要知道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其次是要树立环保意识,不要乱扔垃圾,生活中尽量减少垃圾量,减少资源消耗,做到绿色出行,只有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爱护环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