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在我们人类居住的城市里,每个家庭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那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垃圾呢?如果像以前那样把垃圾都埋在了土地里,肯定是不行。
这样会污染浪费土地资源,每利用一吨废纸可造出800千克纸张,相当于节约了木材4立方米,每吨废铁可提炼900千克纯铁,相当于节约矿石三吨,现在随着人类可利用的资源逐渐减少,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加了,开始认识到许多东西是不可再生的,是不能重复利用的,用完了就没了,近几年有许多垃圾分类箱在街上出现,大多数人认为建立分类垃圾有助于保护环境,有利于废物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是件好事,首先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不要因为垃圾太多,而随便丢掉了,要学会垃圾分类,如果不分类就会浪费资源,如果把这些垃圾填埋在地下,会污染环境,污染水资源,要学会变废为宝,防止垃圾污染,生活中的垃圾分类重要性大家所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绿色社区一项重要的内容。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赶紧行动起来吧,为保护地球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