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由我来到垃圾,可是现在提倡要垃圾分类,所以倒垃圾一点儿也不可以马虎。
我们三楼有四个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我就把剩菜剩饭和骨头肉渣放在厨余垃圾桶里,把纸皮、铁钉、易拉罐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再把电池等有害垃圾放在有害垃圾桶。这样,我的垃圾就算分类了。
不过,这时,我看见我的垃圾袋里还有一个垃圾——苹果核,苹果核究竟是属于那一种垃圾的呢?我绞尽脑汁地想,还是没有什么头绪,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一看她的着装,就知道是环卫工人阿姨了,正巧,我有事要请教专业人员呢!
我连忙跑过去问:“阿姨,这个苹果核,是放在哪个垃圾桶的啊!”阿姨指着厨余垃圾桶说:“那里。”我一看有垃圾桶上有标示,突然恍然大悟了,就马上放到厨余垃圾桶。
没想到,倒垃圾也有这么讲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