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4
暑假里,奶奶为了犒劳我打手球得了世界冠军,做了一桌子好菜。有可乐鸡翅、红烧狮子头、糖醋排骨……可谓色香味俱全。吃完饭,奶奶在收拾拉圾,我想帮奶奶干点活,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一名“邮递员”。
说是邮递员,其实就是个倒拉圾的。那天,我下楼扔垃圾,刚下楼,一股异味就钻进鼻孔。“哪儿来的臭味呢?”我正纳闷呢,看到垃圾桶旁边有一位小姐姐,她正在认真地“挑”垃圾。于是我细细地打量了她一下,大大的眼睛,红红的嘴唇,微微笑起来让人倍感亲切。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么漂亮的小姐姐居然在捡垃圾,真是可惜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摇了摇头,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垃圾随手一扔。这时那位小姐姐叫住我,说:“小朋友,你刚才扔的是什么垃圾?是从厨房那里产生的吗?”我愣愣地点了点头。小姐姐接着说:“厨房产生的垃圾叫厨余垃圾,你应该扔在绿色的这个垃圾桶里,这样环卫工人就能快速地处理这些垃圾了”说完,她便帮我把垃圾换了个“家”,扔进了绿色的垃圾桶里。
这时,迎面过来一对母女,小妹妹大概五六岁样子,黑宝石般的眼睛闪着光芒。她一边拍手一边唱着:“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餐厨垃圾单独放,有害垃圾别乱抛。可回收,其他垃圾,大家把它分清楚,乱丢垃圾危害大,干干净净花儿美,草儿俏,你我看了齐欢笑……”小妹妹唱歌的样子可爱极了。妈妈奖励了她一颗棒棒糖。小妹妹剥开糖纸后,就把糖纸放进了黑色的垃圾桶里。就连那位小姐姐也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那件事后,我便当起了家里的“垃圾分类员”。每天我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同时,我还把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给爸爸妈妈和奶奶。我还要做一份手抄报,带到学校去,让所有的同学都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拉圾分类,让我们全民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