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8
暑假的一天,我发现我们这个地方多了几个新成员——分类的垃圾桶。
我兴冲冲地跑到家里,戴上手套,拿上家里垃圾桶装的垃圾,准备带这些垃圾们“回家”。
“纸张要在可回收的蓝色垃圾桶。香蕉皮,是厨余垃圾,放在绿色垃圾桶。废电池,里面都是有害物质,应该是红色垃圾桶……”
这时,有一个小妹妹走了过来,问我:“小姐姐,你拿着这些垃圾干什么呀?”“我呀,要送这些垃圾们回家呢!”小妹妹用疑问的语气问我:“回家?垃圾还有家吗?”“当然有啊,你有你的家,我有我的家,垃圾们也有它们自己的家呀!看,纸张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放到蓝色垃圾桶,剩菜剩饭,放在……”就这样,小妹妹也和我一起开始了垃圾分类。
过了一会儿,一个老爷爷提着一桶垃圾过来想要直接倒到同一个垃圾桶里。他忽然注意到了我们,慢悠悠地走了过来,问我们在干吗。小妹妹就抢着回答:“我们在给垃圾进行分类,您看,蓝色垃圾桶是放可回收垃圾的,红色垃圾桶是放有害垃圾的,比如电池啊……”听着小妹妹的话,老爷爷也意识到了,开始和我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了。
如果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那么我们不就都成了有功的人吗?而且又给世界节省了很多资源,真是一举两得。
垃圾分类很重要,可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请大家都做好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