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
“加油!加油……”加油声、呐喊声在学校上空此起彼伏,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学校正在举行一场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前,汤老师在班里通过扳手腕,挑选了三十名精兵强将,作为参赛队员。
你瞧,我们班上场了,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排列着,队形密集,大家都带着必胜的决心。只见队员们个个身体向后倒,耳朵竖得老高,唯恐还没来得及往后拉,就已经趴下了。我也不例外,紧张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们班的队员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队员们有的两眼紧闭,用力地往后拉;有的紧紧抓住大麻绳,脸涨得通红;还有的就像我一样,手使劲地往后拉,嘴里不时地发出吼叫声。我们的拉拉队的加油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班的对手是三班,他们也不甘示弱,并没有像我们那样自顾自地拼命往后拉,而是有节奏的共同用力往后退。看着铁盘慢慢地向三班那边移动,我不由得发出了有史以来最响亮的一声怒吼,人也向后退了几步。但不论我们多么努力,最终还是输了,队员们个个耷拉着脑袋。
这次拔河比赛,我们虽败犹荣。记得妈妈曾经对我说过:“任何事情只要尽力去做,即使没有成功,也就没有遗憾了。”这次拔河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了,同样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