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0
星期二下午阳光体育课,我们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拔河比赛。
上课铃一响,我们六年级4个班的全体同学精神饱满地来到了学校东操场。按照赛前布置,每班挑选12名男生、12名女生组成班级代表队参赛,其余同学做啦啦队员。各班参赛队员一到操场,个个摩拳擦掌,有的脱掉了臃肿的棉衣,有的卷起了裤管,有的勒紧了裤带……人人斗志高昂。
根据抽签结果,我们六(3)班和六(1)班进行首轮较量。参赛队员们在体育老师的指挥下,紧握着绳子的两端,裁判员一声令下:“开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六(3)班,加油!”“六(1)班,加油!”两个班级各自的啦啦队员声嘶力竭地大声呼喊着,操场上喊声震天。只见我们班的同学使劲地往后拉着绳子,个个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可绳子中间的红绸子还是往对方那边移去,六(1)班似乎没费什么劲儿就赢了我们第一局。操场上随即发出了哄笑声。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们真是活丢人啊!
出师不利!班主任王老师随即调整了战术,将几个大力士分别安排在了队伍的前头和最后,并进一步做了战术指导。第二局比赛开始了。“六(3)班加油!六(3)班加油!”我们班的啦啦队在卖力地为我们鼓劲加油。可六(1)班的几个啦啦队员竟溜到了我们这边,在我们面前龇牙咧嘴,手舞足蹈,一个劲地起哄:“六(3)班漏油!六(3)班漏油!”我们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戏弄,个个紧攥缰绳,脚蹬大地,身子后仰,一鼓作气,在我班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中,我们班扳回了第二局。
最激动人心的第三局开始了。“六(3)班加油!”“六(1)班加油!”双方啦啦队的呐喊声交杂在一起,双方的参赛队员个个都像打了鸡血似的,亢奋无比。你看我们班最前面的“大力士”肖新城,他咬紧牙关向后拉,身子使劲地向后仰,面色涨成了猪肝色;还有我们班的高个儿宋冬冬,两条粗腿像两根柱子一样,斜斜地插在了地面上……眼看红绸子往我班这边移了过来,可是,六(1)班也不是吃素的,他们个个“咬定青山不放松”。红绸子在分界线上竟然一动也不动。见此情景,我们班的啦啦队长窦豆豆急了,只见他大吼一声:“六(3)班!拼了!”我们班的啦啦队员们齐声呐喊:“六(3)班,拼了!六(3)班,拼了!”队员们仿佛是注入了强心剂,大家在王老师的手势指挥下,一齐发力,奋力一拉,对方措手不及,不由自主地向前滑了几步,随之溃不成军,个个都变成了“嘴啃泥”。
“我们赢了!”“六(3)班赢了!”“耶!”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操场的上空。我们班的队员们有的飞身跃起,有的倒地不起,有的喜极而泣……
这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也使我们明白了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