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6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操场上传来什么声音?大家快来看看吧,原来是六年级正在举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呢!
为了让我们锻炼好身体,学校特地让我们六年级开展了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参赛选手,准备和同学们为了班级荣誉大干一番。
我兴高采烈地走进比赛场,只见这里聚满了人,参加比赛的队员们互相讨论着“战术”,操场上就像一锅沸?俚乃?,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第一局拔河比赛快要开始了,热闹的操场顿时安静下来了,同学们个个瞪大眼睛,凝神屏气地盯着那根粗大的白麻绳,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只见裁判把手一挥,大喊一声:“开始!”安静的操场立刻沸腾起来了,加油声,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双方的队员如同一只只猛虎,使出吃奶的劲儿,拼命地向后拽着白麻绳。看,最前面的刘宏,小脸涨得通红,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他恨不得把绳子中间的红标志一下子拉到我们班这边来。队员们把全身的劲儿都用在这根绳子上面了,丝毫不敢放松,不一会儿,个个都汗如雨下。白麻绳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前进,一会儿后退。四班的同学也毫不示弱,个个精神十足,想大显身手。场外的啦啦队更是不甘示弱,扯着嗓子大叫着:“三班加油!三班必胜!”绳子中间的标志被双方队员们拉得摇来摇去,大家的心也跟着一起摇来摇去……终于这一局我们班胜利了,整个操场回荡着我们的欢呼声!
第二局比赛将要开始了,时间一到,信心十足的双方队员在各班拉拉队的欢呼声中进场。俗话说:“冤家相见一一分外眼红”!这对手相见,眼神似乎都能放出火花!看着那巨龙般的绳子,我不知为什么特别紧张。比赛在裁判老师的哨声中开始了,绳子中间的那面小红旗像淘气的精灵一样戏弄着我们,一会儿飘左,一会ル飘右,我们的心也一会儿紧一会儿松。看看身旁的陈强,正憋红了脸,使了吃奶的劲儿向后拉,同学们在一旁大声为我们鼓着劲。可由于男女生位置分配错误,我们失败了!
第三局,至关重要的一局,这局我们班的胖子放在最后面一个,由我在前面打头阵,口号由我们班嗓门最大的同学来喊,这样也能为我们班增添一些士气。在一旁围观的同学刚刚还在那里说笑,现在顿时都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地盯着绳子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我们班啦啦队开始大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们整齐有力地拉着绳子。六(4)班也不甘示弱,用力地拉扯着绳子,就在这咬紧牙关的时候,六(4)班,有位同学的脚突然滑了一跤,使得六(4)班的拔河队伍顿时瓦解了,而我们也因此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开心极了。
这真是一场激烈而有意义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