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5
有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得中午饭都没吃好。
到了下午,老师把我们全班分成两组。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那眼神变得像好斗的公鸡一样,都想试试自己的力气。
在操场上,一条又粗又长的绳子中间系着条鲜红的布条,绳子与地面上画好的两条白线十字交叉,红布条也在两条白线之间。比赛规则是,哪方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拉过靠近自己一头的白线,则哪方获胜。
预备!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嘟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了。我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向我袭来,就像黑洞吸引物体一样。我使出浑身力气向后拽绳子,不一会我满头大汗,我偷看了一眼队友们的表现,有点青筋暴涨,有的牙关紧咬,有点手上被绳子勒出了红印子。拉拉队员的加油声越来越大,恨不能上前拉一把。
可是绳子上的红布条,还是一点点移到对方的白线里,终于他们赢了,我们队员叹息声一片。我们输的原因是,刚开始我们用力过猛,到后来没有力气了。
交换场地后我们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由汪强喊号子,我们一起匀速使劲,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赢了!
对方不服气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持续下去了,今天比赛到这里,改天在比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