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5
今天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当我们正在享受着美好时光、悠哉生活时,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跑来报到,那就是力拔山河兮的“拔河比赛”!但大家对拔河一无所知,甚至连一点想法都没有。不过,我相信凭着大家的毅力与努力,一定能夺取胜利!现在,请听我将练习的过程娓娓道来。
首先,你知不知道拔河的意义与目的是什么?这你就必须亲身经验啰!一开始,没人相信我们能赢了比赛,但我们从不灰心,也觉不会浪费练习时的一分一秒。第一场对战,男生组的对手是五年2班,一眼望过去,哇!全都壮硕无比,但经过许多老师的训练、啦啦队的加油和各位的努力后,好成绩陆陆续续的出炉。女生组也表现优异,很顺利的赢得第1场比赛。男生组最令我“心跳加速”的是亚军赛,也是与16班的战斗第1局,16班的选手可能太喜欢敦亲睦邻,就连裁 判吹哨时都还在“互相关怀”,我们便趁机以时速120公里的疾速把他们拔过来。紧接着,他们回神了,变得更专心认真了,但仍然打败不了我们坚不可摧的决心!女生组进行的还蛮顺利,除了与8班争夺总冠军时拖了一点时间,我心跳加速。
五年5班“超级战友”!其实,在我们力1场比赛时,我们赢了五年5班,他们的脸上出现了沮丧的表情,于是我们英勇帅气的惠铃老师决定将“515特训 秘笈”传授给五班当作“505魔鬼训练”。之后,友谊赛的邀请绵延不绝,他们的功力变强,便在败部“大开杀界”,最后竟然杀到与男生组拼总冠军呢!这一场,我们必须“化友为敌”,因为第1名可是有奖金的!我们可是处于“缺钱”的状态呢!于是我们便毫不留情把5班拔过来,赢得男女双料拔河冠军!
我们能赢得双料冠军,要感谢孟聪老师、义吉吉老师、瑞龙老师以及每次都陪伴着我们练习的惠铃老师,但有了这些老师的加持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就是十六名拔河选手努力不懈的军心和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这也是我该像他们学习的。
我很欣赏拔河那没辞角色职责轻重之分,只有前后顺序之别,不强调个别的明星选手,而是重视团队成员的整体默与付出。藉着运动肯定自我存在的价值,自我的肯定和团体的认同感的团队精神,以及享受比赛规则简单,运动过程安全,能够体会“脚”踏实地,双“手”卖力,全身使劲的感觉。比赛中,在指导者的指挥下,异口同声呼喊,享受力拔山兮的痛快。比赛后,不论是胜是败,个个分享苦尽甘来的参赛经历的比赛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