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
今天上课间操的时候,我们五、六年级参加了拔河比赛。
铃声响起后,黄老师给我们整好队后就带我们去了操场。比赛还没开始,我就担心起来了。万一我们班输了怎么办?万一我没有使出最大的力气,同学们会怎么看待我?万一……但我又让自己沉下心来,毕竞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拔河比赛啊!不过我一听别的同学说着鼓励的话,我嘴上应着,心里十分的激动又紧张。
到了操场后,只见两个裁判分别站在操场的两边。天上,万里无云,周围的树木们都沉默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我们先排好体育课队形,再把班里的人分成两队:一队在场地外“观战”,另一队是参与拨河比赛的。我被排到了参赛的队列,然后我们按照体重排好队,就走了。
主席台上的主持人宣布我们要和二班比赛。我们班信心十足地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
“哔——”刺耳的哨声响起来了!
我们班和二班一开始争的是那么激烈:一会儿绳于扯到我们这儿,一会儿绳于又要晃到二班那儿,搞的中间的那块齿轮晃来晃去的。突然,我们班使足了气力,将绳子艰难的拉了过来!
“哗——”
比赛结束了。黄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赢了!
霎时间,欢呼着的声音一块儿涌到我的耳朵里,
我怎么不激动呢?于是,我也应和着其他人,欢呼着,跳跃着,大声地吼着:“我们五一班赢了!”我们班夺得了一个“开门红”!
然而,我们班万万没想到,二班居然要反击我们!第二局开始前,裁判让我们交换一下位置。“这该不会是想让我们输吧?”我暗暗想道。果不其然,我们一班因为地形变化再加上体力不足,输了一局。我没为这点儿挫折而对二班挑衅,因为我觉得再说句话就真的把我的体力耗光了。旁边的同学们虽然心情也很低落,但是他们都没有气馁,嘴里说着“加油”!
第三局开始前,我们都脱下了外套,准备好好灭掉二班的威风。最后的这一局,我们又换回了原来的位置,因为我们在的这块地可以说是地形占上风,进而给我们“撑腰”。
哨声又开始响了起来。我们班使出了比前二局都要多的力气,但是不奏效。然后,我突然发现绳子松了下来,明白了什么。
现在二班可能也体力不足了。我心想。于是,我们又把绳子拉了起来,麻绳缓缓地移动起来。哨声又一响,比赛结来了。主持人宣布:这场比赛,我们班以2比1获胜了。大家又叫了起来,比上一次赢还叫得欢。
通过这场拨河比赛,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真理。从中我又感悟到了: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困难与挫折,但是你成功了,你就会明白困难与挫折并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