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9
这周是运动周,学校展开了各种团体比赛。这不,拔河比赛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初二4班一向是体育赛场上的大赢家,这次的拔河大赛怎能放过?我们已分钟前拿下两个2:0顺利闯入冠军争夺赛,眼看最后的角斗就要开始了,班级中的运动员们都经两眼放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有夺冠的架势。而我们这些不参加比赛的,全都成了拉拉队队员,使尽浑身解数来加油助威。
“初二四班和二班的到2号场地比赛……”这时体育教师说道。话音刚落,全班36名同学蜂拥至2号场地,健儿们拍拍手,蹬蹬脚,活络活络筋骨,然后提起粗粗的麻绳拽一拽练练手感;拉拉队的同学整齐的围在旁边,有的对运动员们说着什么“拿不到第一就别回来了”之类的戏语,有的目不转睛的盯着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还有的双手合拢闭着眼睛祈祷着……我站在赛场边缘,望着对面二班——个个膀大腰圆、健壮如牛的,不是胖哥就是肥妹,还有几个超重量级的家伙……我真为我们班的健儿们捏把汗,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体育教师在中间系了一个红丝带,待所有人准备好了以后——“预备!!!开始!!!”
我们班的健儿们双手紧紧握着绳子,拼命往后拉,脸绷得紧紧的,二班的胖子们也不是盖的,丝毫没有示弱的迹象,那根红丝带始终在中间线上方颤动,“初二4班加油!加油!加油!!”拉拉队很一致的吼着,在僵持20秒钟以后,我们班以一面倒的优势先赢一局,“哈!再赢一局咱们就胜啦!”同学们兴奋的叫喊着。
第二局紧接着开始了,二班已输了我们一局,这次他们只有孤注一掷,作最后的放手一搏了,这还真有效果,红丝带渐渐向他们挪动着。我发现裁判举起了哨子,不能这样!!决不能!“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拉拉队员们已经不再考虑他们的喉咙了,扯着嗓子就喊,一遍又一遍,越来越响,那声音震耳欲聋,完全压过了操场上任何一处,我捂着耳朵,眯着眼睛,跟所有站在场边的四班人一样,发疯般的叫着、喊着、吼着,我们是真的不希望四班输掉啊!!我们一个个好像凝结幻化成了一个巨人,这巨人所发出的吼声令所有人都侧目、震撼。
奇迹终于出现了,场上的四班人感受到了我们的鼓励、感动,他们龇着牙咧着嘴皱着眉眯着眼,拼尽了力气往身后拉呀,拽呀……红丝带向我们这边缓缓移来,我看到了二班同学和裁判惊诧的神情。 裁判员吹响了结束的哨子。我们终于胜利了!!拔河的同学们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露出欣慰喜悦的笑容;同学们尖叫着(尽管声音已经沙哑了)紧紧拥抱在一起,跳着,跑着,脸红红的,溢满了兴奋和激动。我明白,这次能赢靠的不只是力量,在胜利背后,是一个集体团结、协作、具有超强凝聚力的心。
我看着拔河健儿们跟血一样颜色的,起泡的,磨破皮的手,蓦然间有种心疼。对了,我得去帮他们揉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