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2
模模糊糊的记忆里,在这段紧张刺激的拔河赛里,有刻骨铭心的笑容,有痛苦不已的泪水,更有着滴滴晶莹剔透的汗水,也有那辛苦的结晶,我更在这些日子以来,看到了全班的努力,也看到大家的团结,更看到辛勤练习的成果……
三月初,当我一得知有拔河比赛时,我立刻目瞪口呆,简直晴天霹雳,但也盼望老师能尽快挑出比赛选手。比赛选手出炉了,我讶异自己也在名单中,要加入黄老师成立的“拔河特训战神班”开始与五年五班的友谊赛,就再和五年五班一起练习的那段时间里,真正的辛苦就此展开,不仅老师需要把课程挪移,还必须每天下去 练习,不论时倒退跑、推墙壁,甚至到口号,我们每一样都反复练习,正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备”。这样卖力的练习,留下的数滴汗水,一点一点的成长,我们的 心彷彿是汗水凝固一般,默契日渐增加,一步一步的迈向成功……
就这样,我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的来到了冠军赛。那天,天气爽朗,而这场比赛是要和人高马壮的“五年八班”拔河,望着对方元气饱满的,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身 体是否可以承受,但是对我们的团队却十分有信心。当裁判老师手势一下,我们立刻发挥苦练以久的默契,往后一退,但是却不知道会什么,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 我们拉了过去,剎那间我心灰意凉了,好像有一只大手抓着我的心一般痛苦。比第二场时,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因为我感觉到有个声音告诉我:“我们要赢!”也许 是我们之间的小精灵在窃窃私语,也许是我和我的心灵在对话,总而言之,那场我们扳回劣势,气势高昂。最后一场,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精彩,自动将比赛会场带动高潮,而那场比赛也在加油声中,不知不觉获得冠军。
在这些日子以来,有许多默默支持、训练我们却不求回报的老师们,首先,我要最感谢黄老师,黄老师不仅要带我们练拔河,还要同时兼顾我们的学业,而且老师在拔河帮我们加油中,脚因此受了伤,而黄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给我们更多好的。再就是林义吉林老师开了许多“密笈”,为我们奠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是卢瑞龙老师,卢老师不仅训练我们,还帮我们争取比赛的机会,是对我们影响很大的一位老师!
经过了这次的比赛,我了解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也明白何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没有特别高大,我们没有特别厉害,但是我们有比别人多了一倍的努力。当其他班同学正坐在教室享清福时,我们却在操场边,头顶着一颗大太阳,咬着牙,拚命的练习。感谢所有指导过我们的老师们,以及五年十五班的全体同学,我们的努力总算有开花结果的一天,明年,我们要加油,再为班级争光,为我们班加油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