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1
这天下午,学校的操场上人山人海,尖叫声、呐喊声、脚步声响成一片,交织成了一首最热闹、最激情飞扬的交响曲。因为啊,这天下午是我们班和六班的最后一场拔河比赛。
为了争夺冠军,我们互不相让,互相呛声。“等着瞧吧,我们一定是最厉害的!”“话别说满了,到时候输得太难堪就不好了!”火药味很浓,我感受到一阵凉意。
比赛正式开始了,首先是我班的男生出征。张小林、高子等十个身强力壮、浑身是泡泡肉的男生像所向披靡的大将军一样往前面一站,立刻用双手紧紧地握住了那根粗麻绳。六班也不甘示弱,派出了十个身高一致、体格敏捷的小正太出战。“预备~开始!”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开始努力地扯绳子。
“加油!加油!”我们班拉拉队的声音不断地吼叫着,希望给选手以力量。再看看我班的男生们,一个个都是那样认真努力,他们都身穿运动鞋,一双双脚并排站在一起,两只手死死地握住粗麻绳,咬着牙,拼命使劲的样子就像戍边的将士们在冲锋陷阵。六班呢,也不是吃素的,他们的方阵排列得很好,左边一个人,右边一个人,匀速使力,嘴里还大声地念着口号:“一二一,六班最神奇!”
突然,我班的一个男生体力不支,两只手忽然就像散了架似的松懈了下来,抓住这个空档子,六班十人一起发力,他们咬着腮帮子狠狠一拽,再一拉,我们班的中心队伍就垮了。第一局比赛,我们班输了。这使我班士气大降,紧接着,该我们女生比赛了。我也是其中一个。
我暗暗地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大家一定不要用蛮力来拔河,那样既消耗体力又没有什么大用处,我们得保持匀速合作,一起使劲,松弛有度,才能赢。大家点点头。比赛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站在最后一个,顺道把麻绳缠在了自己的身上。
六班的娘子军一起发力,她们像发怒的狮子一样,把绳子抓得牢牢的,向我们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击。“不要慌,镇定,我们能赢!”班长在稳定军心。“加油,加油!五班最棒!”听着同学们嘶吼的加油声,我们感觉到全身都来了信心和力量,于是,纷纷咬着牙缝子,把两条腿当做木桩扎在地上,两只手尽管被折磨得火辣辣地疼,可是谁都没有放手,而是一个比一个抓得紧实,我们十个女生一条心,匀速使力,终于,中间的红绳子向我们移动了过来。
仿佛看到希望的火光在燃烧,我们的汗水大颗大颗地淌着,却越发激情澎湃,“再坚持一下,就要赢了!”
“啊啊~”我们更加兴奋,完全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一鼓作气,像头蛮牛似的发力,一扯,一拽,再一拽,耶!我们赢了。
啊,拔河比赛,真是一项有意思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