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4
地上有一根粗粗的麻绳,我觉得,我看麻绳时很远,看你们时却很近。
——题记
操场上回荡着热烈的吼叫声,我眼前一阵恍惚,慢慢被回忆淹没。
“这根麻绳我好像见过。”记忆的镜头闪回到初一……
绳儿的两边站满了人,从楼上俯瞰,绳的两个端点似乎很大,两个胖敦儿背着麻绳的两头,两声哨响,一个是开始,一个是结尾。只见绳子一头的人们,跳了起来,不久,只留下一条麻绳“葛优瘫”在地上,孤孤单单的……
“这条麻绳我仿佛见过。”这句话在我耳边回荡。只听见一声“预备”,我从那黑白画面一跃而出,回过神来,我奔向绳的右端,把小伙伴们与一条麻绳的持久战记录了下来。
“预备!开始!”一声口令,那绷紧的神经迅速把信息传达到肱二肱三头肌。若要用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术语来评价166班与168班,北丐与东邪最为合适。北丐洪七公之神功降龙十八掌乃至刚之术,而东邪黄药师弹指神功功力强战略好。当北丐遇上东邪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第一局,北丐使出掌法绝学,降龙十八掌,男生乃龙头,女生乃龙尾。北丐们死死拽着绳子,身子往后倾,只感觉这条绳上凝聚着120多人的力量。呐喊加油声震天响,但是此刻,“北丐”们除了自己的心跳与呼吸声外,似乎一切都进入了混沌状态,他们心里只一个念头:拼命拔!拼命拔!眼看“北丐”们快要被“东邪”拖了过去,哪知“北丐”们来了一招“打狗棒法”,手头似乎聚集着洪荒之力往后一拉,一招“见龙在田”扭转了局面,成为了“北丐东邪”一战的转折点,标志着“东邪”华山论剑第一局的'game over。
第二、三局,“北丐”们本想采用“希某”的闪电战,却被“东邪”引进了阵地战的圈套。渐渐的,“东邪”们一脸倔强地把“北丐”拖进了持久战的泥潭。北丐们用尽数年“内功”,使出饿狼般的咆哮,好不容易占了点儿优势,却又被“东邪”拽了过去,姑娘小伙们已气喘吁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悬在额上,最终汇聚到下巴下。麻绳勒得手心发红发痛,可是哪还顾得上疼痛?为班级荣誉而战,誓死捍卫寸土!……随着一声惊呼,麻绳把“北丐”甩开了半条街,“哎——”“北丐”惜败,败在战略运用不够纯熟。此战导致166班拔河比赛与前三名失之交臂。
之后,“北丐”166与“全真教”165、173力拼,赢得非常漂亮。
最终,“北丐”166得了第四名,他们仍不甘心,一心一意修炼内功,十年之约,再上华山之巅论剑!
小伙伴们与一条麻绳的持久战,见证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力争上游的一幕幕,成为了我们初中时代热血沸腾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