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环保,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爱护环境,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垃圾分类,因为这件事情很重要。
垃圾分类为什么很重要呢?因为它能减轻处理厂的负荷,能减少环境污染,还能变废为宝,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应该扔到蓝色垃圾桶,上面有三个拐弯的箭头。其它垃圾扔到灰色垃圾桶里,上面有一个三角形,下面有一个分成两半的大箭头。厨余垃圾扔进绿色垃圾桶里,上面有一个苹果核和一个鱼骨头。有害垃圾扔进红色垃圾桶里,上面有一棵小草,下面有一个叉号。
不过生活中关于垃圾分类的事情做得不是很好。我看到我家客厅的垃圾桶中不仅有厨余垃圾,还有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我们想正确分类,但家里没有那么多垃圾桶,就连我们小区的垃圾桶也只有两种。
为了更好地推行垃圾分类,我建议国家多出点力,在小区、超市等地方都放四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不断让大家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这样,世界才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