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有一天放学,我哼着小曲往家走,刚到小区门口时,就发现门口旁边多了一个告示牌,我好奇地走过去看了看,里面的内容大概是,南京要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要把每栋楼的垃圾桶撤掉,取而代之的是固定的垃圾投放点。于是我马上向家奔去,和爸爸说了这件事情。
一个周末,我把所有作业都写完了,便拉着妈妈一起出去欣赏风景,刚到楼下,我的目光便落在之前放垃圾桶的地方,我愣住了,那里的垃圾桶早已撤走,但一个个装垃圾的塑料袋随处都是,我顿时无心看外边的风景。这时一个路过的居民说:“垃圾分类多麻烦啊,扔一次垃圾来回要10多分钟,太浪费时间了,还不如就扔到这里呢!”说完,他把手里的垃圾袋往垃圾堆上一扔就走了。
傍晚,我去小区门口的超市买零食,到楼下单元门口时,便看到保洁奶奶的身影,只见她戴着口罩和手套,蹲在垃圾袋旁边,把一个一个的垃圾袋拆开,把里边的垃圾倒出来,然后再一点一点的进行分类。顿时,我感到很惭愧,鼻子一酸,眼眶顿时湿润了,内心非常难过。这种难过,和发脾气时的难过、被爸妈打骂的难过完全不一样,奶奶分装垃圾的身影直射我的心田。
晚上吃饭时,我和爸妈说了这件事情,我们全家人都陷入了沉思之中。爸爸打破了这片寂静说:“以后,我们全家每一个人一定要进行垃圾分类,不要给保洁奶奶增加麻烦,奶奶太辛苦了。”
从此以后,楼下原来放垃圾的地方,垃圾越来越少。一个月以后,人们慢慢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楼下再也看不到垃圾,居民们都主动放到垃圾投放点去了。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