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0
今天上午9点整,社区组织了一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让我们知道了生活中处处能环保。
首先,老师先让我们说生活中有哪些能环保的地方,,说得最多的就是“垃圾分类”。
垃圾有四种,一种是厨房垃圾,是绿色垃圾桶,一种是其他垃圾,是黄色垃圾桶,一种是可回收垃圾,是蓝色的垃圾桶,还有一种是有害垃圾,是红色垃圾桶。名称不同,用途也不同,厨房垃圾是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其他垃圾是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可回收垃圾是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有害垃圾是含有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垃圾。
这些知识让我们知道分类扔垃圾对自己身边的环境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行动起来吧!让自己身边的环境变得清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