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今天,你垃圾扔对了吗?”每天清晨一起床来自居委会妈妈这一灵魂的诘问,让“垃圾分类”实施几个月依旧热度不减。
一夕之间,大家近乎一致地对上海人民产生了同情之意。因为那套复杂且令人迷惑的“四大类”垃圾分类法,以及强制要求“定时定点”投放,这对广大市民的习惯和智商都是极大的考验。
面对毫不亚于高数的复杂垃圾分类规则,聪明的人们便以人类的好朋友——猪为主题,打造了扔垃圾顺口溜:“猪能吃的叫湿垃圾,猪都不要吃的叫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可以卖出去换猪的叫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的背后,需要一个极为庞大且复杂的物流以及垃圾分拣系统。施行垃圾分类后,可想而知,垃圾车的回收和运送路线将更加复杂,所以尤其需要一套强大的物流系统的支撑。除此之外,在处理过程中,也需要有一套严格的垃圾处理方法以及回收再利用的基础产业支持。当然,政府的相关法规以及执法严格程度,也会对此产生一定影响。
垃圾,其实是社会变迁和人类生活风貌的例证,甚至可以视作一面反射文明的镜子,你若美好,世界亦美好。在垃圾分类的路上,让我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