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3
我们生活的无锡是个美丽的城市,小桥流水,景色宜人,更因太湖而闻名于世,素有“江南水乡”的美誉,以前妈妈经常带我去太湖边玩。可是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产生的各种垃圾也不断增加,原来小鱼小虾的天堂现在变成了冒着臭气的烂水沟。大海里的动物因误食人类随意丢弃的垃圾丢了性命的事也时有发生。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的心里都不由得一阵难过。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还给动物们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呀!
妈妈说现在上海开始实行了垃圾分类,无锡马上也要开始实行,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开心,这样我们的环境就会越变越好了吧。可是,垃圾怎么分类却成为一个大问题,我和妈妈特地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终于对垃圾分类多了一点了解,原来——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啊。比如我们写作业用过的书本,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这样就可以少砍伐很多的树木。不过,也有些垃圾会对人体健康或环境产生危害的,比如我们平时在家量体温用的温度计,妈妈说里面的水银是重金属,会对人产生危害。通过查阅资料,我知道了垃圾分类该把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四个颜色的垃圾桶,红色代表警示,所以是放“有害垃圾”的;绿色代表安全,所以是放“湿垃圾”的,妈妈说,“湿垃圾”就是厨房产生的垃圾,是可以生物降解的,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蓝色是放可以回收利用的垃圾的,比如用过的书本和纸盒等;而灰色的垃圾桶就是放其他的干垃圾。
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存环境造成的危害,减少树木的砍伐,还能为国家省钱。我们小朋友代表的是未来,为了生活环境越变越美好,我们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我们还要监督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