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6
小鹿住在动物小区,里面干净、整洁。
这学期小鹿在学校里学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于是他每天都先把家里的垃圾分好类,再投进小区的垃圾桶。今天,小鹿放学回来,看到河马婶婶、花蛇爷爷、黑猴叔叔垃圾没有分类,直接扔进垃圾桶。小鹿马上跑去找小区管理员大象伯伯,着急地喊:“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刚搬来的河马婶婶、花蛇爷爷、黑猴叔叔都乱扔垃圾。”大象伯伯马上制止了他们。
晚饭后,小鹿心理还是不踏实。他找到了河马婶婶的家里,对河马婶婶说:“处理我们的生活垃圾,不是埋掉就烧掉,这会造成很大的污染和资源浪费。如果分类投放垃圾的话,厨房垃圾就可以做肥料,可回收垃圾就能做成有用的东西,剩下的部分垃圾,处理起来造成的污染也小很多了。”河马婶婶听明白这个道理,连声夸奖小鹿。接着,小鹿又去了花蛇爷爷和黑猴叔叔的家,他们也都学会了分类扔垃圾。
从此,动物小区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