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9
今天一位社区的奶奶到我家发了十个垃圾袋,五个红的五个绿的。我还纳闷呢,给我垃圾袋干嘛呀?原来是垃圾要分类装了。
我看到绿色的袋上写的是装厨余垃圾,里面包括剩饭菜、瓜果壳、菜肉残余、过期食品;红色的上面写的是其余垃圾,包括烟头、污染纸张、破陶瓷瓦罐、坚果壳。听妈妈说这是社区里正在推行的一项活动。因为举办这个活动能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垃圾分类。我们不像美国,日本那些发达国家做的那么好,所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垃圾分类装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垃圾50锷希还可以回收利用,变废为γ比如回?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
让我们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