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2
“要去看姐姐喽!”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去上海看姐姐。
下了汽车,我和妈妈走在去姐姐家的路上,看见垃圾桶旁边站着一位大妈正和人打招呼说:“你是什么垃圾?”我和妈妈感到既奇怪又好笑,哪有人这样说话的。
后来,我到了姐姐家才知道,上海刚刚实行垃圾分类,有的人暂时还不知道垃圾该怎么分类,所以社区会有志愿者或者居委会大妈在垃圾桶旁监督指导。于是,这句“你是什么垃圾?”就成了现在上海人互相调侃的流行语。
在姐姐家住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要在家把垃圾分类好。剩饭、剩菜、水果皮属于湿垃圾,要单独装袋。但装湿垃圾的塑料袋属于干垃圾,扔垃圾的时候,要把湿垃圾扔进湿垃圾的桶里,再把外面的袋子扔进干垃圾的桶里。
在游乐场游玩时,也不能忘记要将垃圾分类好。游乐场主要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起来倒也不难。
晚上,我们还在电视上的综艺节目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现在,你如果还不懂垃圾分类,有人就会说你不懂时尚。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我们在扔垃圾的时候,如果有刀片、图钉之类的尖锐垃圾,请一定要包好,以防弄伤环卫工人的手。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请问今天你是什么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