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高中作文
6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作为环保志愿者代表,我有幸参加了在省科技馆举行的石家庄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环保作品展活动。
环保作品展活动的主题为“环保·科技·健康生活”,环保标志由地球和绿叶组成,绿色象征着希望,人类希望地球充满生机,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首先为44家单位颁发了“绿色单位”奖牌,我们40中学也是其中之一,令我们这些志愿者十分欣喜,我想这与学校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学校严格要求我们中午吃饭时要自备餐具、用可降解的餐盒。
最近学校还在开展关于“限塑令”的调查和实施活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学校还鼓励同学们学习环保知识,并介绍给认识和不认识的人。我班的志愿者活动也多次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展开活动,例如:到小壁林区进行义务植树,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清理城市“牛皮癣”,为城市带来新的生机;打扫小区卫生,让小区焕然一新,使居民们生活在整洁的环境中……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是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诗朗诵《地球——我的母亲》,朗诵者饱含深情地向我们诉说了炎黄子孙对地球母亲的种种劣行,以及炎黄子孙最后的觉醒和做出的深刻反思。最后,朗诵者呼吁我们要保护地球母亲,否则地球上最后一滴水会是人们的眼泪。
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分四个展区集中展示的环保公益作品、环保科技作品、环保手工艺作品、环保时装秀。这些都是河北科技大学和我们四十中学志愿者亲手制作的环保展品、模型环保创意作品。这些参展的手工制品取材,全是塑料瓶、废板材等废旧物料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令我们叹服。首先吸引我的是“无电动力车”,设计者用牙膏盒和四个小轮胎制作成车,在尾部安装磁铁,手中的小棒也装有磁铁,利用同极相斥的原则,使车无需电池也能行驶。接下来的是大学生的“塑料瓶系列”展品,他们用一双双灵巧的手,将普通的瓶子变成一束束鲜花、一款款手镯、一个个储物盒……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用两个塑料瓶组成的沙漏,构思巧妙,制作精美,让人们赞不绝口。另一个大学生用一个个瓶盖做成了一套象棋,棋盘是由报纸做成的,真是即美观又经济环保。一位大姐姐还用废旧牛仔裤做成了背包,有许多人背起背包拍照留念。“大嘴巴便签框”是用废旧的开关贴组成的,将便签放进去就组成了一颗颗牙齿,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各种各样的创意作品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发了我们的奇思妙想,让我明白了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其实,生活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善于美发现的眼睛。在生活中,我们要留心观察周围事物,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大胆的将一些废弃物和环保材料废物利用,也许你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据悉,这些参展的手工制品将在24个县市区进行巡展,让老百姓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环保,会是可持续的环保,使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城市。
活动的最后,我们观看了穹幕电影《深海绿洲》,那里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各具特色的生物,它们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影片向我们介绍了各种生物的习性,领略了独特的自然风光,认识了许多生物学家。穹幕电影《深海绿洲》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随着情节的发展或平静或激动,让人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应和谐相处,和它们成为朋友。
活动结束后,让我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际生活当中,我们要将环保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为创造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一名我环保,我健康,我快乐的环保志愿者。
地球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地球呢?我们亿万个家庭,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地球环境的好坏,与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而且空气、海洋中的污染物,不受国界的限制,它们可以自由地从一个国家或地区进入另一个国家或地区。所以,环境保护,要从每一个家庭,每一件事做起,保护好自己家庭的环境,也就是为保护全球环境做出了贡献。
我们少年儿童是跨世纪的公民,21世纪的主人。为了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让这唯一的地球,有限的资源,永续利用。为了让21世纪的地球,天蓝地绿水常清,让我们人人都做环保小卫士,从保护身边的环境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