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发现这里的榕树花开了,我想“信宜中学”的榕树花也开了吧!那些曾经陪伴我的人啊,现在在何方?那些榕树花开的日子,是否已经飘远?那些榕树花开的日子,是否还牵挂着故人的心?执笔回首往年,三把辛酸泪,写下冷秋的痴情,谁可在这秋中遗忘谁,可今夜,吻不到,梦不到。
信宜中学榕树的树叶飘尽了我的年华,地上洒满了我的思念,梦里看花开花落,痴情总在梦里流离失所。那些痛的记忆落在秋的的泥土里,滋养了这个冬季,开出了下一个花季,一滴相思泪默然流下,到底是谁的眼泪,斑白了谁的万丈情丝。风轻轻地吹过来,将头发吹乱,将心绪打乱,此时无情的自己又走进那些飘远的梦
在榕树花开的日子里,我自己总是“我的心太乱”,我一直以为自己会放下那些“乱”,但还是事与愿违,我以为我的心是回不去了,没想到是我一直沉醉在那个梦里。我是一个生长在“秋梦”里的男孩,虽然已经过了童年时期,但或许我这一辈子都会寄居在那个“秋梦”里,永远不要醒来,不论现实怎么样,我知道我并不缺她他什么。地老天荒,情定烟雨中,踏步红枫,手挽飘衣半身凉,世间每一个凡人无不是别人天地间一个匆匆的过客。
在那些榕树花开的日子里,那些人儿和我都在一起学习,坐在那个教室里,听老师讲课,那些时候有的人认真拼命学习,有的人偷懒睡觉,有的人伤心欲绝,喜与悲,聚与散总在不停地纠缠这人的一生,那些爱该如何放下,无奈的是又同在这段路跌倒,从中意到得意再到失意,这是失意人生还是落叶人生呢?
高二的时候,我从理科班跑到了文科班,那时候还是充满信心,以为自己会走在最前面,我以为自己选择了不同的路,只有走在最前面才会有完美的结局,没想到那只是梦一场。我很记得那时一开始是坐在最后面,那时候发现班上的人真的很调皮,很乱。印象最深刻的是班上男班长和那些男生与临时女班长吵架,不过还是佩服那很时的女班长的,那一刻我就变下定了决心要调解班上的矛盾,从下定决心那一刻也许是我错了…………
第一学期,我忍声吐气过了,不知从何时起,我学会沉默,学会了把故事藏在心底,不让别人走近我的心底。第二学期我终于替代了别人做了班长,做那个班长是幸运还是缘分呢,我觉得更是幸运吧!那时班上的男生没几个有能力担任调解矛盾的重任,而我又努力地争取了,那时真的很幸运地遇上623的那一群人。遇上他们,自己也被感染了,但不同的是偏偏我“病”得最厉害,并且疯癫得最厉害,没想到绝症的人是我。
我也因此成为了《我的心太乱》的主唱,我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那一学期我这班长权力算够大了特别是在编座位时,我说了算。那时我总在担当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角色,那时班主任和同学们有太多太多的矛盾,那时候我总在就不知不觉地做了中间人,那些的日子都远去了,当一切都约好被忘记的时候,我又从温了旧梦,那时候我经常打着“飘叶寻梦”的字眼,那时候,我想没有人不知道我这个“飘叶寻梦”吧!现在又是寒风飘飘落叶的时候,当秋风走过你的身旁的时候,当落叶飘过你的眼前的时候,是否还会记得曾经的“啊飘”!
那时候我跟623的的同志不太熟,总觉得有代沟,但他们待我和我待他们都是兄弟,记得每到宿舍中的成员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会聚在一起,一起喝酒,一起吃零食,一起唱歌,一起打蛋糕仗。啊!那时候的榕树正是花开的时候,如何面对曾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那些曾经陪伴我的人儿,现在在何方。曾经在一起,现在已是故人俩天涯,相识却不相遇。那时候自己不禁喜欢上了粉红色,家里有粉红色的蚊帐,枕头,床垫,被子,校里有粉红色的手套,袜子,衣服,就这样不知不觉被班上的女生叫成了“飞姐”!
那时候班上的女生,都流行冬菇头,都流行穿裙子!真的好想再看到走廊上有一位穿着淡黄色的裙子的女生在读英语,那时候她还是留着长发,那时候还是留着长发的你啊!不知道现在你的长发是是长了还是短了,榕树花开只为秋人,秋水伊人,当晚风轻轻吹过的时候,是否还会想起那些榕树花开的日子,是谁在记忆里苦苦哭泣。如果回忆不是我的,如果我可以忘记那些太多太多的曾经,世界再大两颗真心该如何守候,我还会耐心地去等。花谢了,花又开,但人却已不在了。
进入高三阶段,人生的高三,说她是长还是短好呢,进入了高三,大家都变了,变得更加地勤奋,其实高三也是个大分水岭吧!想学习的人会努力,不想学习的人就会放弃,教室里总会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情景。进入高三压力比以前大了很多很多。有时真的无法释放压力。我唯有借着班长的名义玩玩权力,领导一下班干部,其实我也是把当班长的职责当着一种放松压力的方式,有时也会逗逗身边的同学,骗骗身边的女生,把她们惹怒了,然后又会神信十足地把她们哄回来。但有时也会乱吃一些药,不管什么样,把药吃了!因为只有那样才能使自己冷静下来,有时也会在篮球场上拼命打球,成为名不其实的NVP,把班上的篮球风云吹起,那时候总会在2410宿舍疯癫一下,总会在夜里一边洗澡时一边唱起《我的心太乱》。
在那些榕树花开的日子里,总喜欢和小明一起吃晚饭,总会在2110宿舍约定,很喜欢和小明在吃饭的时候对望,与畅谈。那时候总喜欢和林盘德一起吃中午饭,一起走向饭堂。那时候总会和款爷坐在一起,说真的真的和款爷走的路有点像,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命学习。那时候总想把头发和蚊子放进师姐的杯子里,总会笑她的书本和其他东西摆得乱七八糟,总会说她打扮得很乱,笑她嘴角上的大“志”!那时候总喜欢和黄金右脚斗嘴,总是把她惹怒了,然后又把他哄回来,总会被她骂得不成人样。那时总喜欢叫上方姨帮我买苹果,总想坐她的车,那些年和阿东到了两年的垃圾,我这个班长和他到了两年的垃圾,啊,现在真舍不得啊,倒垃圾的时候,真是太舍不得了,那些日子不在身边了!
那些时候总会和623的同志在晚上畅谈,谈论班上的女生大事,那时候班上的女生宿舍几乎分为几个集团,我做什么也要协调。那些日子里623同志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忘记,谁会记得他们给我的的前者,唯有那十几件“加油中国”与“海贼王”的舍衣,会证明真爱不会失去记忆,真正友谊不会失去记忆。623的兄弟们,你们在何方啊?那些陪伴我的人啊,现在还好吗,分隔俩天涯,思念渐渐把心中的寂寞挖出来。
高三里很多女生都把头发剪短了,她也是把头发剪短了,不过还是挺可爱的,其实我总会说:“如果班上的女生都把头发剪短了,那该多好啊!”我还在痴痴地笑着自己,现在想起来,一切都如烟飘远,以前的我不知怎样,总会被生活的无奈压得好过瘾。以前的我真是既犹豫但又很冲动。没想到错的时间里,错的人是我。浪费了一生的想念,才知道什么应该割舍了!多少人漫步街上变成一个人哭着,孤独的我又在街角买回回忆,我不是活在过去,只想把一些事一些人留住,我的落叶人生,注定活在过去,我的落叶人生注定要荒芜一生。倾一世痴心,写一纸了得,前生的邂逅,你的身影终究听不到叶落那一瞬间的呻吟。
最后我只能把对你的回忆留在梦中,把伤痛带回现实,但无论生活有多痛,我一直记得我有梦。多少年过后,世界都变了模样,我都会为那些年续写,坐在记忆里,不停地续写。原来天长地久只是梦一场,我还在痴痴地写着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故事,经不起逝水流年,逃不过缘分的情劫。
那时候曾自觉肩膀单薄,曾经自惭形愧,曾经撒手放弃,曾经为自己喜欢的女孩而拼命学习,但是当晨风起时,依然会唱上一曲《我的心太乱》,落叶随风寻梦儿。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又回到相识以前的那些年,我们终于迎来了故人俩天涯的日子。
榕树花开,只为秋人,秋水伊人,伊人在梦里,错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