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故事作文
时间糕点的故事讲述的是:牛豆豆是依豆豆的弟弟,胆儿大,虽然豆豆书屋陡然冷清了不少,他却仍是雷打不动地往那儿跑,未有丝毫害怕。就在刚才,他还陪姐姐去卖了几份报纸。可转眼间,就凭空消失了……
当依豆豆正和卖报的老爷爷商量事情的时候,一扭头,却发现牛豆豆不见了。近来豆豆村出现了一桩怪事,接二连三地有豆豆莫名地消失,而且消失大多是平时勤奋好学的豆豆,好往书堆里钻,相当一部分豆豆还是豆豆书屋的常客。牛豆豆是依豆豆的弟弟,胆儿大,虽然豆豆书屋陡然冷清了不少,他却仍是雷打不动地往那儿跑,未有丝毫害怕。就在刚才,他还陪姐姐去卖了几份报纸。可转眼间,就凭空消失了……
别人消失了,依豆豆可以不管,但牛豆豆不行。父母去世得早,在牛豆豆还躺在襁褓中的时候,豆豆父母去县城采购化肥食用,就再也没回来过。有豆豆回来说,依豆豆父母被狠心的商贩拉进豆筒里榨成了豆浆,正以一杯一元五毛钱的价格出售着。豆渣被废弃在一旁,里面就有依豆豆与牛豆豆的父母。依豆豆曾背着牛豆豆到那个豆渣桶四下寻找,那么多无辜死去的豆豆,又都死得惨不忍睹,面目全非,不知道哪个才是自己的父母,还险些为此搭上了自己和牛豆豆的性命,只好无奈地放弃。自那以后,牛豆豆就是自己唯一的亲人,依豆豆靠着卖报得来的微薄的工资将弟弟抚养长大,必须将他找回来。
依豆豆喊上了胆大的绵豆豆和骁勇善战的乌豆豆,自己用皮筯和小竹竿自制成弓,在箭筒上放上几根牙签当箭,又去铁匠铺打了一把剑,别在自己的腰间,略微整了整行装,就出发了。沿路走来,遇到过绑架绵豆豆的蚱蜢,表面善良却暗中投毒的蚂蚁,穷追不舍地苍蝇,好几次绵豆豆险些丧生,都被救了回来。也不知走了多远,总之是太阳落了又升,升而后落,终于进入一个祥和安谧的境地。远远地望见一座高大建筑物耸立,红色屋顶触及云端,雪白的屋身醒目地簇拥在蓝天之中。依豆豆不觉舒了口气,连日来的奔波,已经累了。乌豆豆的脸上也挂满了伤痕,不再是那个光滑如漆的乌豆豆了,绵豆豆更是浑身上下都青一块紫一块,浑身上下没一块好豆皮。
等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靠近那栋雄伟的建筑物时,已接近天黑了,屋内透出柔和而又温馨的灯光。他们走到门前,门虚掩着,轻柔的灯光沿着门缝泻出了门外。敲了敲门,无人来应。依豆豆轻轻推了推门,门“嘎吱”一声开了,她迎着晕黄的灯光,大步跨入了屋内。乌豆豆和绵豆豆面面相觑,也顺着依豆豆的脚步走进了屋。
屋里空无一人,正面的墙壁中央挂了一面钟,秒针走动的“嘀嗒”声清晰地回荡在屋内,时钟下摆着各式各样的木柜,木柜上摆着各式各样的蛋糕,大大小小也不尽相同。蛋糕前摆着特殊材料制成的小长条,长条上似乎刻有字样。绵豆豆俯身一看,不禁大嚷一句:“看,这是乌豆豆的名字”,果然,构式精巧美丽的蛋糕前有块小长条上端端正正地刻着“乌豆豆”三个字样。绵豆豆随即马上去找自己的名字,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蛋糕。绵豆豆用手指沾了沾自己的蛋糕,“味可真淡,不好吃呢”,又瞅了瞅蛋糕,“哎,样式也不好看。”绵豆豆是个贪吃的孩子,突然想起属于乌豆豆的那块蛋糕,便跑去用手指沾了沾,发现甜而不腻,绵豆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嘴馋,便不知不觉地将蛋糕吃了大半。依豆豆吃惊地看着正在逐渐透明化的乌豆豆,他正在滔滔不绝地跟依豆豆说着话,对自己透明化的事情浑然不知。依豆豆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冲绵豆豆喊了一句:“别吃了!!”绵豆豆停止了大嚼,猛一回头,也吃惊地盯着乌豆豆。乌豆豆觉得不自在了,往自己身上一看,不禁“哎呀”叫出声来。
依豆豆:“绵豆豆,别吃了,再吃,乌豆豆会消失的。”
绵豆豆:“这倒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吃个蛋糕和乌豆豆有什么关系?”
“如果我没猜错,这儿应该有一摞没有蛋糕的长条子”依豆豆四下里搜寻着说,“绵豆豆,你那脚边是什么?”
绵豆豆抹了抹嘴边的蛋糕,看了看脚边,似乎码着一摞东西,她蹲下身把他们拾了起来:“依豆豆,上面全是消失的豆豆的名字,包括牛豆豆。”
“我想我知道原因了”依豆豆沉吟了半晌,“我曾经听过一个传说,说豆豆村的每颗豆豆,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蛋糕……”
“时间蛋糕?”乌豆豆和绵豆豆嚷了起来。
“对,时间蛋糕,它代表着每一颗豆豆的生命,蛋糕的大小代表所剩的生命力。所余的蛋糕有多少,生命便剩多少。不受外力的干扰下,蛋糕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小。蛋糕上面的花样代表着自己的充实程度,蛋糕越精巧,花样越多,却甜而不腻的,代表自己过得越充实,时间蛋糕损耗也会相应地慢一些;相反,蛋糕越简单,花样越少,却淡而无味的,就代表虚度光阴的程度越厉害,时间蛋糕变小的速度也快一些。”
绵豆豆恍然大悟,“怪不得我的蛋糕那么难吃啊!”
乌豆豆怨恨地看了一眼绵豆豆:“怪不得我便成了透明状……可是,问题在于,为什么像牛豆豆之类的年轻人那么快就没蛋糕了?”
依豆豆说:“牛豆豆好学,所以他的蛋糕一定很美味可口,遭到偷吃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
“抓小偷!!!”乌豆豆和绵豆豆异口同声道。
正说着,见一只硕大无比的老鼠爬上了蛋糕柜啃起了蛋糕。“好啊!偷吃贼终于现身了”依豆豆恨恨地想,随即从箭筒里取出了根牙签,搭上弓,只听“嗖”地一声,箭头不偏不倚地射中鼠的眼睛,老鼠顿时惊慌失措起来,上下乱蹿。
“糟糕,别让它打翻了蛋糕!!!”依豆豆话音未落,老鼠已重重跌落在乌豆豆的半块蛋糕上,被撞击的蛋糕在桌沿晃了晃,“叭”地摔倒在地,乌豆豆也伴着“叭”地声响,化于无形的空气中。依豆豆又一发离弦之箭射中鼠头。老鼠顿时趴在地上,挣扎了会,就不再动弹。偌大的屋子里就只有一堆蛋糕、依豆豆、绵豆豆和一只死去的老鼠。依豆豆不禁伤心落泪,绵豆豆边哭边道:“依豆豆,都是我不好,要是我不吃那半块蛋糕,老鼠也撞不飞它啊”正在互相垂泪之时,朦胧听见一个声音:“放我出去,我来救他。”依豆豆止住了哭泣,寻声而起“你在哪?你是谁?”
“我在老鼠肚里呢,我是看守蛋糕的神”,果然,从老鼠肚里传来闷闷的声音。依豆豆拨出腰间的剑,将老鼠肚皮一划,一个带着彩色光圈的小老头钻了出来:“闷死我了,依豆豆,谢谢你。”
看见依豆豆纳闷的眼神,小老头又接着说:“我掌管着你们豆豆村所有豆豆的时间蛋糕,自然知道你的名字,所以不用纳闷。”
“您真的能救乌豆豆吗?”
“哎,本不应让你们千辛万苦来这,是我失职了。那天喝多了酒,不小心打了个盹,醒来时就发现在老鼠的肚子里了。出又出不来,还险些被它那臭哄哄的胃液给消化了。我的失职给豆豆村带来了麻烦,自然会还豆豆村一个原貌。”说完,用长袖一挥……
等依豆豆醒来时,牛豆豆正守在她身边。是梦?这时屋外传来敲门声,“依豆豆,我们来看你啦!”是乌豆豆和绵豆豆的声音。等乌豆豆和绵豆豆笑嘻嘻进来时,依豆豆瞅了瞅乌豆豆不再光滑的脸,又看了看绵豆豆脸上的膏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