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高中作文
记得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让我明白我爱你们。题记
如果让我选择父母,我就不会以家世,身份,这些身外之物来选择,因为这一切并不能够让我感到父母的重要性所以为希望自己的父母和我一样热爱艺术想贪婪的鱼儿在水里畅游。
热爱艺术的我,从一张张简简单单的白纸上,看着瑰丽的异国风光;看着草原上的风吹草地见牛羊;看着仙境般的祖国壮丽河山。让我希望有一个用色彩,线条这些简单而神秘的东西来诠释生活的父亲。例如现代画家徐悲鸿,那用中国古老书写工具文房四宝简单而富有神韵勾勒出的中国画,那种是艺术效果总让我沉醉。用一双眼睛去看这现实而残酷的世界;用一双手去画这世界里的浮尘。但却失去了父亲给我的爱意,太过热爱艺术愿把灵魂都献于艺术的徐悲鸿,并不能给我父亲在风雨中撑伞将我护在怀里的爱意;不能给我最简单最平凡的爱;不用担心身份带来的不便。只想用左手牵起你那粗糙的大手,看着我一点点长大。
同样喜爱文学的我,喜爱鲁迅的深沉冷静;喜爱冰心的婉约清新;喜爱秦牧的博学睿智;喜爱茅盾的自然沉厚;喜爱法布尔的生动幽默。而我早已爱上了李清照所写的词,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她从小就打好文学基础,擅长书画通晓金石而尤为精诗词。她的人格向她的作品一样令人崇敬,这样的母亲让我体会到巾帼之淑贤;更见须眉之刚毅;既有常人愤世之感慨;又具崇高的爱国情怀;它不仅有卓越的才华;渊博的知识;而且有远大的抱负。而这位理想母亲的艺术风格易安体。那种语尽而意不尽,意尽而情不尽的婉约风格,以致赢得了婉约派的宗主那种笔力横放,铺叙浑成的豪放风格成为千古第一才女生怕离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凤凰台上一吹萧》正好体现理想母亲的性格。却让我有疏远之感,你太过卓越,太过淑贤,太过刚毅,太过崇高,太过高远,更太过感情用事。如此柔弱的你在现实的摧残中,又会如流星般陨落吗?如此的你让我有了不忍之心。母亲一定不会如此,一向理性的她,会用科学实践来告诉我生活的道理,会合理安排好工作与生活,会微笑面对生活。因为我一直记得母亲的那句话:生活不是痛苦的,给你生命是让你用最自信的微笑来笑看天下。握紧你温暖的左手,看着你迷人的笑容。
很多人都很奇怪,为什么我所选的父母会是这样?其实并不尽然,当某个名家得到大家认可时总会有过人之处,而我热爱文艺自然是喜爱徐悲鸿和李清照。那种耳濡目染的艺术气息,更是沁人心脾。也许在这样的熏陶下,我会在十五年后成为一代名家吧!但这样的我太过书生气,少了孩子的快乐,青春的张扬,热烈,失去了生活中该有的拼搏奋斗,让诚然现实的我有所不喜。
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父母总会幻想过,思想开放的,不严厉的,不唠叨的,千姿百态,而我独爱艺术,因为热爱。我们都是在父母期盼中出生的孩子,是幸运的,虽不如理想中的美好,却处处留情,处处有爱,处处快乐与父母在一起,幻想就留在这岁月里,无论多大风,多大雨,多大困难,多大艰险,与父母携手慢慢走完未完的路。《花样年华》还在继续,父母啊!上天在已做好安排,只愿永远在那个冬天,一起堆三个雪人,左边有爸爸,右边有妈妈,中间一个小雪人。爸爸妈妈你们记得么?那个雪花飘落的日子,三个雪人和一个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