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作文800字优秀
今年暑假,我第三次阅读了《哈利·波特》这套书。在这一次阅读中,我多了一些感动,也多了一些感悟。
哈利。波特是最敬佩,最崇拜的人。
哈里是一个自强的人。哈利年幼时父母被伏地魔杀害了,而可怜的小哈利只能被送往他唯一的亲人,他妈妈的姐姐佩妮姨妈的家里,从小便受姨妈姨夫的虐待,表哥达力的追打,住在简陋的地下室里,地下室里木板已经松动,墙上蒙着一层灰尘,角落里还有恐怖的蜘蛛,一有人在楼梯上走动,天花板就咯吱咯吱地响,让哈利都睡不成觉。哈利的生活十分悲惨,如果换做是我,我一定在崩溃的边缘欲哭无泪。可是哈利却没有因此而堕落,忍辱偷生坚强的活下来。终于,哈利悲惨的生活快要结束了,因为海格来了,把一封信送到了他手中。他知道自己是一位巫师,可以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哈利开心极了!
在霍格沃茨,哈利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并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但是美好的生活并没有多久,哈利又一次被卷入与伏地魔的纠纷之中。伏地魔想法设法地潜入霍格沃茨,喝独角兽血,杀人造魂器,干一些让人忍无可忍的事情,又千方百计的经过九头狗,魔法象棋等关卡,去偷魔法石来苟且偷生,可是在哈利几人的拼死保护下,伏地魔的阴谋再一次没有得逞。也就是这一次让我看到哈利的勇敢。
自然,在这一次纠纷中,我还看到哈利的智慧。在第三关卡中,哈利遇到了一些在我看来是不可能的事,前方一道大门锁着,头顶上还有几只飞鸟,可是经过哈利的仔细观察,竟发现那些‘飞鸟’根本不是飞鸟,而是通过机关的钥匙。他又凭着过人的飞天扫帚的技能,抓到了那把钥匙,找到了魔法石。这就是他过人的智慧。
哈利可以勇敢的与伏地魔打斗,而我却因为一直狼狗而吓得哇哇直叫,哈利可以忍受姨妈姨夫的无理取闹,而我却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吵大闹,哈利的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虽然哈利波特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我还是相信世界上有这么一个自强,有勇气,有胆量,有智慧,敢于与黑暗势力作斗争的哈利波特。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