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作文800字2
我所崇拜的,可以是浩渺黑夜中的星辰,亦可以是星星点点的渔火,一半是伟大,一半是温馨。
——题记
你最崇拜的人是谁?
当你第一眼读到这个问题,脑海中会忆起谁?
如果是光鲜亮丽的明星,我希望你所崇拜的绝不是那摄人心魂的妆容,而是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的强大与日夜练习的坚韧;如果是一掷千金的商界精英,我希望你崇拜的,绝不是那不可一世的高调奢华,而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淡定与高瞻远瞩的眼界……
也许你所崇拜的有许许多多,但我希望你能在遥望皓月之时,别忘了那小小萤火,缕缕春风。
我所崇拜的,是浩渺黑夜中的星辰。
我依稀记得,3月30日,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30位英烈与千千万万与死神殊死搏斗的消防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前我以为这只是一句抱怨,可现在,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会有那样一群人在灾难面前念天下之忧,在死亡面前舍生而取义。我至今仍深深被《烈火英雄》中的一句台词所感动,它说:“自从我们做了消防员,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没有华丽的词藻,抑扬顿挫的语调,却在粗糙的声线,滚烫的赤诚之中令人泪目。
我所崇拜的,是如他们一般的英雄,即使每一位都可能只是一隅星光,可待星辰成海便是刺破黑夜的光明。
我所崇拜的,是星星点点的渔火。
“大爱可以感人肺腑,小爱可以情真意切。”当你放慢你追逐远方的脚步,你能更真实的感受到身旁不经意间的温暖,那是一杯香甜的牛奶,是一盏盼你回家的灯烛,是数十年的陪伴,那是父母的爱,自你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到风华正茂,踌躇满志,你的脚步快了,他们却慢了,而你是否愿意去承认他们的无私,崇拜他们的无私。
我所崇拜的,是天下父母从一而终的赤诚与关怀,他们的爱从来为你一人准备,那不是自私,是另一份伟大,有如江畔的渔火,星星点点,温润人心。
林俊杰在《崇拜》里唱道:“你的姿态,你的青睐,我存在在你的存在。”我所崇拜的,不论是星辰还是渔火,都是令我更好的存在的“存在”,从他们身上,我能吸取生命之辉,点亮前行道路。
我所崇拜的,一半是伟大,一半是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