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作文800字4
探索,是人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也是对自身的极大考验。探索过程中无论遇到任何险阻,都抑制不住人们对全新世界的探索。“一个人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厄运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却因此显得无比高尚。”
探索——寒冷的极点
斯科特一行人清晨启程,出发的比平时更早,为的是能早一点看到无比美丽的秘密。在一片明森森的白雪中,始终有这么几个人在走,他们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凶猛的暴风雪狂人似的袭击着薄薄的帐篷,死神正在悄悄走来,无论怎样,他们献身于科学,献身于这片美丽而又神秘的白雪中,也许他们不是第一次到达极点的,但他们的精神永不朽。
雪染华发,冰砌铁骨,铮铮硬汉五人行,朗朗乾坤共死生。倒下的是肉体,伟大的是精神。英雄已远行,但他们虽死犹生,他们必将载入人类史册。
探索——酷热的地心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记得她是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在肥大的太空服中,她显得很娇小,却又是那么的镇定自若,积极自信,在那个周围没有空气和生命的地方,她依旧恪尽职守,临危不惧。她也许只是一个小孩子,但正是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孩子,显示了人性的光辉和魅力。
“我闭上眼睛就能看见上面的大草原,还可以清楚的看见那里的每一朵小花呢……”这声音时时在我耳畔回响!
探索——遥远的太空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杨利伟成为我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我曾俯瞰我们的首都北京,白天它是燕山山脉的一片灰白,分辨不清,夜晚则呈现一片红晕,那里有我的战友和亲人。”在那个只有星球的太空中,他依然不忘热爱祖国,热爱亲友。飞船刚起飞时,因受共振的影响,他的五脏六腑似乎要碎了,在这一情况下,他依然沉着冷静,临危不惧……
太空一日游是短暂的,但他的精神永不朽,他面对意外时的英勇,沉着冷静,面对科学的客观严谨,实事求是无一不打动着我。
我所崇拜的英雄不像明星那样光鲜亮丽,但他们却用生命诠释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沉着冷静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