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历史是一首诗,那么你们必定是诗中最精彩的诗句;如果中国历史是一部电影,那么你们必定是电影中最出彩的人物;如果中国历史是整个星空,那么你们必定是星空中最耀眼的星星。
英勇无畏的奥茨
奥茨—一个敢于走向死神的英雄。奥茨等人和阿蒙森人都准备征服南极点,展开激烈的斗争,但是最后阿蒙森为首的挪威人捷足先登了。他们仅仅迟了一个月但是对人类来说第一个到达者拥有一切,而第二个到达的已经什么都不是了,他们只好返回。尽管心中有无数的不甘,回去的路途危险也增加了十倍,饥寒交迫,奥茨越来越走不动了,渐渐成为朋友们的负担。可是他一点儿都不希望这样,他希望他的队友能够活下去,不要因为自己而断了他们活下去的生路,于是奥茨对队友说:“我去外面走走,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说罢,便勇敢地走向死亡。世界上谁不怕死?只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队友有活下去的希望。他的果断,甘愿牺牲自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
认真严谨的杨利伟
谈起杨利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是中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在这光辉的荣耀中,他背后付出的努力也是我们无法猜想的。而他对待科学也是非常严谨的。在一次飞行中,他听到神秘的敲击声,这声音像是木头锤子敲铁桶,回到地面后他告诉科技人员这件事,科技人员想知道它来自哪里,模拟各种声响让他听,而在他没听到和那个声音完全一样时,是不会签下他的名字,他的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让我牢记在心。
乐观坚强的小女孩儿
有一个人,她永远的被困在地心,看不到广阔的草原,美丽的风光,茂密的森林,只能看到周围滚烫的岩浆,坐在闷热的控制舱里。与地面失联,周围的两个同伴也接连死去,这样的苦恼伴随着还只是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多么残酷啊,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乐观的看待一切,她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那里,不觉得狭小和封闭,整个地球都围着她,闭上眼就能看到所想的一切:美丽的花儿,清澈的小溪在她眼前浮现,她的乐观开朗,坚强不屈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
倒下的是躯体,留下的却是伟大的是精神。英雄已远行,精神永不朽,他们必将永载人类光辉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