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作文800字5
她,是大观园里飘零的芙蓉花,惊艳了那一刹的芳华,却没守住木石前盟的誓言。
她,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闲静时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若西子胜三分。
她,就是《红楼梦》里的林黛玉。
曹雪芹仿佛是残忍的,如花似玉,柔弱的黛玉一开始便有一个凄惨的身世,母亲早亡,父亲多病,身为独女却不得不只身一人来到繁华而又充满无奈的贾府,与形形色色的人生活在一起,无依无靠,只能谨小慎微地坚持下去,好不容易遇上了真心相待的宝玉,可又只落得个曲终人散的下场。
可她也是幸运的,书香门第出生的她加上天资聪颖,写得一手好诗,文采可谓大观园第一人,在一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她是那么与众不同,她可以在贾妃省亲时力压群芳,博得赏识,又能在人才济济的海棠社中多次拔得头筹,她因为生性多愁善感写下了传盛一时名句“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拾”。虽然这其实是对自己身世可怜的悲叹,可我依旧佩服她的才情与文采。
她曾经是一朵盛放的芙蓉花,不如宝钗圆润,八面玲珑讨人喜欢;不如王熙凤雷厉风行,治理贾府有方,甚至有时爱无故生气,多愁善感,但我依然喜欢她的那种坚贞与纯洁。多愁善感是因为身世凄惨,她又不乐观,只是对烦恼的一种排解,她不够圆滑,仿佛还没有切磨过棱角的璞玉一样,她会对别人冷嘲热讽,直率地说出内心的想法,可这都只是因为她不太懂人情世故,只知是非黑白。可当你真心实意去对她好,哪怕只是一句问候,她便会掏心掏肺地对你,宝钗只不过关心了一句,黛玉便忘却前嫌,把她当做亲姐姐;宝玉与她结下了海誓山盟,在宝玉要娶宝钗时,她肝肠寸断,茶饭不思,更决绝地焚去手绢和诗,也断了她的情和生的希望,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绝望地香消玉殒,我欣赏她的坚贞不屈,倔强和不愿将就,也欣赏她的直率,不攻心计。
可最后,美丽的她终究还是凋落了,最后的最后,终究还是悲剧。
可这不影响我崇拜和喜爱她,因为我喜爱的,是那个富有才情、纯洁坚贞,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美丽的她,那朵美丽芬芳的芙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