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难免有风风雨雨,朋友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但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驿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别太在意,不要因为彼此的误解和一点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间正在开放的友谊之花。
人生固然短暂,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暂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并成为知己,那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既然有缘,又何必太在意生活湖面中错投的石子荡起的层层涟漪,更何况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会蓦然发现:那石子荡起的层层涟漪,将成为增进你我之间友谊之树长绿的催化剂。朋友,别太在意,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朋友,彼此忍让一些,让生活的帆船载我们驶进青春季节中最亮丽的湖面。
生活的道路固然不是平平坦坦,每天的日子固然是平平凡凡,但是,既然选择要摘取天山的雪莲,既然下决心要翻过荒无人烟的高山,既然下决心要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谊,那么,通向我们友谊历程的艰难,就像站在泰山山顶看山脚下那袅袅的青烟。在这个时候,你可不要为生活的坎坷和朋友之间的琐事而怅惘,因为那些坎坷和琐事本是人生海边七彩的小贝壳。你应该想法去克服我们友谊路上的障碍,开辟未来的路。假如你没有搬走我们友谊路上的绊脚石,赶走那只拦路虎,你仍不要太在意,洒脱一些过得好。因为天无绝人之路,没有大路还有小路,没有太阳还有月亮,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停。
人生的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不知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就别太在意朋友之间的琐事,你应该知道: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凭心灵。朋友,别太在意,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
友谊值得珍惜 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上帝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
友谊
友谊,好熟悉的字眼!古人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青少年谁不希望自己有几个真心朋友!可是要怎么架起友谊的桥梁呢?它需要朋友之间去互相理解、互相信任;需要朋友之间心与心的交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没有一个人不曾拥有过朋友,但是又有那些人去真 正地品尝过友谊呢?只有真诚者去珍惜友谊,用它扬起人生的风帆。而人生中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会为你高兴,会为你庆祝,而不捧场。只要亲自去体验一份真挚的友情,你就会非常的快乐。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茫茫人海中,有谁堪称知音呢?有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寂寞时,他会陪你解闷;你快乐时,他会陪你一起分享你的快乐;你难过时,他会指导你,让你重新站起来。有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不但能互相理解、信任,还会有着共同的志趣和理想。好比管鲍之谊,互相扶持、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留下了千古佳话。由此可知道,去寻找一位真心相待的朋友,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你若把友谊当作你成功的工具,你将会友谊无缘。友谊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忠诚。不要认为友谊对自己没有什么用处,其实友谊就像生活里的一盏明灯,照彻了人的灵魂,从对方的口中知道自己的不足。可以改正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变的更完美。而忠诚又是友谊的根基,在朋友之间,没有了忠诚,则没有人愿意和你交朋友。在古代的时候,忠诚又叫做“义”,而这一个“义”字,能让你和最好的朋友,肝胆相照,同舟共济。有困难的时候,能够去帮助你。而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谊挂在口上,他们并不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点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情。不会要你任何的回报,只是默默无闻地帮助你。这才叫做真正的友谊! 若心有灵犀,一面之缘可以成为生死之交,而一句相投的话也可能会成为故友。真挚的友谊,使人生充满了热情。正向马克思所说:“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它,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友谊是美好的、珍贵的。当一个人去维护友谊时,不亚于撑起人生的第三大支柱。
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