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感动作文三
今天是星期六,我骑着自行车去上文学社。在放学回家的途中,我看到了一件令我永生难忘的事。
在马路上,有一个15岁左右的小姑娘,骑着一辆堆满了水果的三轮车,可以看出她骑得十分辛苦,头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喘息声也很重。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她,可后来,我的车子突然坏了,把它推到修车的地方,我就一直看着她费劲地骑着那辆车。前面就是桥了,小姑娘也明显加快了骑车的速度,看来像是要一鼓作气冲上桥吧!在小姑娘的努力下,三轮车很快就上了桥,然后借着下坡路,飞快地向下冲去,此时我清楚地看到,在车前半米处有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小姑娘突然张大了嘴巴,显然,她也看到了,可是由于巨大的惯性,小姑娘想要刹车或者是转弯都是不可能的了。三轮车的左后轮压过石头以后,发出了“咣啷”的声音,随即车子发生了剧烈的颠簸,车后面堆着的几个无盖木箱里的水果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争先恐后地从箱子里滚落出来,顿时,空旷的路上像开了水果展览会,小姑娘扭过头,尖叫了一声后停下车,要去捡那些珍贵的水果。
可是已经晚了,一群刚放学的小学生刚好路过,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快捡啊!”他们一个个冲了上去捡水果,小姑娘以为他们要捡了吃掉,非常着急,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出人意料的是,那群小学生捡了水果以后又把它们放到了木箱里,不一会儿,那些水果又全部回到木箱中,甚至有几个懂事的小学生还去主动安慰那个卖水果的小姑娘。
那个小姑娘看到自己的水果“失而复得”,便破涕为笑,对着小学生们说:“谢谢你们,小朋友,你们每个人都拿个水果吃吧!”“不用了,大姐姐。”小学生们异口同声。
小姑娘一直目送着他们远去,我也把他们那好似苹果闪烁着光泽的一张张小脸记住,更要像他们那样为别人奉献爱心,即使是微不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