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总有那么一些人,未曾注意到,却将自己的爱心放在岁月长河中,让爱荡漾,温暖着我们,甚至,都不需要感激。
这几天上海下火一般,早上九点过后,温度已冲到39度以上。
小区下边的树叶懒洋洋的耷拉着头,即便有小风吹过,叶子也极不情愿随风摆动,只象征性的晃几下。烈日当空,空气中都是热浪,迎面包围过来,让人一阵眩晕。
我骑着自行车到外边办事,能明确感受到后背在发烫,不由得我就加速,想早点办完事回来。
虹梅南路一个人行道口横跨着一条铁路,我需要从铁轨上过去。平时都非常顺利,这次太热,我有点心急,经过铁路时不小心前轮卡在铁轨与道路中间的缝隙中,瞬间平衡失控,一下子摔到了。
摔倒之后,自行车压在我身上,恰好脚踝骨被砸的疼痛难忍,一时间我竟然使不出力气起来。
就在我一筹莫展之际,一辆等红绿灯的轿车门打开,下来一个中年男人,跑过来也没说话,先把我自行车扶起来。还没等我说谢谢,我身后又跑过来一个清洁阿姨,没到我跟前就问到:“小伙子摔的怎么样,不要紧吧”。
阿姨跑过来扶住我,那位中年司机将我的自行车搬到路边,我在阿姨的搀扶下,一瘸一拐慢慢走到路边,坐下。
正在这时,路边小饭店老板娘拿着三瓶水出来了,递给清洁阿姨,我,那位司机一人一瓶,还说道:“天太热了,你们要不扶着小伙子到我店里休息下”。
我赶忙道谢,此刻脚没那么痛了,我试着站起来走两步,已无大碍,于是一一向他们道谢。
这时候,绿灯了,中年司机见我没事,转身走回车里,一溜烟走了。清洁阿姨也忙去了,我也让小饭店老板娘赶快回去,我已经没事。
红绿灯交替着,车来来往往,我也准备骑上自行车走了,再回头,刚才迅速聚在一起的清洁阿姨,司机,老板娘,就好像从来没和我接触过一样,那么朦胧,又那么记忆犹新。
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我却感到深深的感动,为这些平凡的人,也为我们在平凡世间的平凡生活。
有一次周末,下雨,我在家休息却接到公司电话,出现紧急情况,要我马上到公司加班。
带着极大不情愿,拿起伞,骑上自行车出发,边走心里边埋怨,心情非常糟糕。
到单位楼下车库,我正要停下把伞收起来做登记,保安看到我,赶忙走过来,一把接过我的雨伞,收起,并用一个袋子装起来,递给我,微笑着看着我:“周末来公司,加班的吧”。
我微笑着说着谢谢,接过雨伞,心里之前的抱怨情绪烟消云散,看着保安,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就为他这一个小举动,或许是他的职责所在,也或许仅仅是举手之劳,却温暖了我,融化了我的一切不快。
我停好车,出来时我微笑着和保安再见。以前每次经过车库,我从来不和保安打招呼,从那以后,每天我上班到车库,都会主动和保安打个招呼。
其实我们的幸福指数并非必须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才可以达到,平凡中来,平凡中得到。其实一直都在,只是我们,往往忽略罢了。
又是一个暴雨天。
那天我在朋友家做客,来的时候天只是阴着,并未下雨,想不到刚到一会,瓢泼大雨,飞流直下。
朋友住的是一个老小区,透过窗户向下看,小区里瞬间凝聚起一股股水流,很快就变成了一条小河,再一会,真是一条河了。
等了许久,雨终于变小了,我想回去了,起身和朋友告别。朋友建议我穿着他的拖鞋,把我的鞋子用袋子装起来带回去。我却不以为然,心想不就一点雨水,不至于。
走到楼下我就后悔了,小区里绿化带边上的道牙都完全淹没了,我捡到一根树枝,试了一下水深,至少到我小腿处,不禁后悔没听朋友的建议。
就在我纠结,是回去向朋友要脱鞋,还是我自己把鞋子脱掉趟过去之时,在水里走过来一个大叔。大叔看样子五十上下,走在水里,完全看不到脚。
大叔看着我问到:“小伙子你是不是要出去啊?”。
我点了点头,他就走过来说道:“来吧,反正我也没事做,我背你过去吧。”
还没等我把拒绝的话说出来,他已经弓起背到我面前,我也就把拒绝的话咽下去,爬上他的背。
在大叔背上能感受到他有点吃力,是啊,必经我一个成年人,一百多斤。他背着我在水里一步一步走着,像极了小时候我在父亲的背上。
到了小区里能看到路面的地方,他放下了我,我一个劲的说谢谢,他大手一挥,就往回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甚至连人家姓什么都没问。
那天回去之后我向朋友说了事情经过,他也感到不可思议,我劝他以后就在这个小区住,别轻易换房子了,因为这里有爱,有感动。
物质纵欲,灯红酒绿,成王败寇,我们总觉得生活是一场战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所以我们用尽一切力量往前冲,虽然每个人理想不同,追求不一样,但总是想出人头地,不辜负青春。
我也是这样的,得到的总不满足,看不到的远方似乎有着更大的诱惑。
其实生活原本一场经历而已,无论多么光彩绚丽最终莫过尘土,反而是经历中,很多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情,会让你感动,甚至,就是出现了,感动了你,又消失了。
适当留意下生活里,那些平凡的人,一些平凡的事,感受下偶尔发生在你身上的平凡的感动,这也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