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病房中,一位穿着白衣的女孩在和我说着 “佳,你看,枫叶快要长出来了呢。”“恩。”“我喜欢枫叶,特别是火红色的枫叶,佳,这样好不好,等枫叶变红了之后,我做个书签给你好吗。”“恩”
可是,枫叶红了,你却走了,手中握着你送的枫叶,想起你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佳,要快乐哦。”心中涌起一股暖流,那是感动吧,深深的感动……
捡起枫叶,放下书,一个小盒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像着了魔一般,向它走去,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玻璃漏斗……
“喂喂,你又迟到了哦,真的是到底有没有时间观念啊……”“好了啦,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吗。”“下次?”“保证没有下次,行了吧。”“这还差不多。”
“大小姐,你不说不会迟到的嘛?”“不知道啊,我算过时间明明应该正好嗒,怎么迟到了呢?”“我对你也算是无语了,给你。”“什么?”“打开看看啊!”“一个漏斗哦,怎么想到送我礼物?”“天,我算服了你了,今天你生日啊。”“我生日,今天几号?”“1月1日。”“哎呀,我都忘了,你还记着呢?为什么送我漏斗啊?”“提醒你时间,别老是迷迷糊糊的。”“你比我妈还烦哎。”“额,哼,下次不帮你过生日了。”……
那天只有你记住我的生日,虽然嘴上没说,心里却真的很感动,感动的是在所有人都忘记我生日时,还有个人惦记着……
轻轻的放下漏斗,我,笑了,原来,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们的身边,最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们的心里,我会好好珍藏,好好珍惜……
在我5岁时,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堂弟高高兴兴的奔向爷爷锄地的草地,花儿多么的美丽,天气是那样的晴朗,我们高兴的在田地里玩耍,到处都是一片金黄色,接连不断的油菜花香,浸入了我们的鼻孔,我看到远远的田垅有一朵娇艳的蒲公英,我就跑过去摘,不料踩到一片松土,因此,我顺着田垅滑了下去,我掉到了斜面的油菜田里,我的脚一阵刺痛,我听见堂弟在向爷爷呼喊!
花儿的露珠蒸发了,太阳的脸越来越亮,炽热的阳光射到我的身上,我睁不开眼睛。我的脚越痛越厉害,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模糊的看见爷爷的面孔,耳朵里回响着爷爷焦急的叹气声,爷爷见我醒了,就焦急的问我:“你全身哪里痛?”我感觉到脚像针刺一般,我回答说:“
脚,我的脚痛!”爷爷查看了一下我的脚,用手拨弄了一下,我痛得像杀猪般嚎叫。爷爷叹气的说:“脚骨头断了!怎么办呢?!”!这时爷爷想到了自己的一位战友,是一位艺术高超的军医,可是他在十几路以外的赵家村,但是爷爷二话不说,就背着我向赵家村跑去!
我在爷爷背上感到痛苦慢慢消退了,一缕温暖浸到我的全身;山路弯弯,非常寂静,我听见了树叶的沙沙声和爷爷沉重的脚步声,走了一个又一个山坡,爷爷汗水渗透衣裳,又浸透了我的衣服,太阳慢慢的落进山头,夜幕渐渐的来临,爷爷终于赶到了赵家村,见到了他的战友,经过这位爷爷一夜治疗,我的伤好了些!
爷爷整夜都没有睡觉,后来又背我回家,回到家后又尽心的照顾我。看到爷爷的为我操劳,我流出了感激的眼泪!
我一生中,令我感动的事很多,但有一件小小的,小小的事却令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看完电视,就迫不急待地钻入被窝里去睡觉了。突然,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不耐烦地起床去开了门。呀!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爸爸他一步三摇地走进屋来,满身都是酒气。我急忙扶他坐下,并端了一杯茶给他。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里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时爷爷奶奶也醒过来了。爷爷一出来就抓住爸爸大吼:“你这个败家子,你还有脸回家,你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怎么就不替他们想想,你一年到头能挣几个钱,还要跑去赌,而且还喝得醉熏熏地回来,你有几条命啊!”什么,爸爸竟然又跑去赌,我的心里像被针刺了一下,好疼啊,奶奶在旁边一个劲地鞭策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我和你爹老了,但我们不希望你能好好孝敬我们,只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家搞好……”“奶奶,你别哭,别哭!呜……”可是,爸爸这时趁着酒兴在那里乱吼!“你们管得着么,你们管了我一天,管得着我一世吗?孩子没钱就别上学了,我们那代人在她这个年龄早--早就去打工了。我吗就是没钱,穷光蛋一个,我就不要让他们读书了,我就不要--”“呜……”我哭着跑进了房间。
“你不让他们读,好啊!你有种,我就是砸锅卖田也要让他们去上学。小A你别怕,有我在你别怕。”
我在房间里听到了爷爷的话,心里有一阵暖流通向了全身。爷爷,我的好爷爷,我拿什么报答你呢?
开学了,我拿着爷爷辛苦劳动的钱交了学费,跨进了中学的大门。我将心中的感动化为学习的动力。爷爷你放心,我一定考个好成绩报答你,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我只能用我的行动证明。
现在我在考场上,心中感慨万分,有点慌有点忧,爷爷请你再给我一点力量,助我一臂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