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2
生活中许多事情都会给我们启示,比如蚂蚁搬食能让我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帮助他人让我们明白助人为乐……很多小事为我们带来了一生的启示,在最近,我又得到了一个不可小看的启示。
那天,我们要进行一次数学检测,卷子一发下来,我大致先看了一遍,觉得挺简单,开始做时,也做得挺顺利,没有在任何题目逗留,没多久就完成了,我还把所有计算题都检查了一遍。却没有仔细读题。中午排队吃饭时有同学问我:“最后一题等于几?”我满怀自信地说:“等于1.8。”没想到竟是错了,同学说:“‘共计’二字好多人没看清,你也没看清吧,应该是1.4的。”我回想了一翻,完了!真的错了,那可是应用题呀!7分呢!只顾计算,却没有仔细读题,这次真冤啊!
考试给的启示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不管干什么,不能有半点儿马虎、粗心,不然要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