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3
记得四年级的数学期末考试,使我深受启发。
那天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得了90多分,错的都是基础题,都是因为粗心大意而出错了的,其中有一题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道普通的计算题,答案是8,可我却写的是80,一下子扣了1分。回到家里,我正在改正卷子时,妈妈看到了,训斥道;“一道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会多写一个0。”我呆呆地望着试卷,不服气地想:不就是多写了一个0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更正过来,下次不犯这样的错误不就行了吗”这时妈妈己经走了,我更正起试卷来。
过了一会,妈妈又回来了,说:“如果科学家在神七发射中计算错误,就有可能成为永远的神话了,如果建筑师在设计图纸上少写一个零,将会出现多少‘豆腐渣’的工程啊!如果商人在做买卖时,订单上的数量多了或少了,寄出去后,那就会一字失千金啊!”我听了后低下了头,想:“是啊,我不应该错这种小题,我要好好反思自己。”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不能粗心大意,一旦粗心,就可能会酿成大祸,那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