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7
紧张的期中考试过去了,我的语文和数学成绩的结果都出来了。我对这次的语文考试信心满满,基础题我检查了好多遍了,应该是没有错误的。数学可使我忧心忡忡,有一题不会做,想了几遍都不会,就空在那里了。
终于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仔细一看,错了好多题目,都是粗心大意造成的,应用题纠错了不会的那一题,我下次做题一定好细心,反复检查,有一道填空题是换算一下单位,我们全班同学都错了,仔细算一下非常简单,我非常后悔,世上哪有后悔药呢?语文试卷发下来后,我看了一下分数——95。5,以为自己考得挺好,但是看了看错的地方,心里真不是滋味,有一题是填拼音,一般这类题目我是不会错的,可是这一次我没有看清题目,上面用过一遍了,下面还用了一遍,还是粗心造成的。还有一题是默写课文内容,偏偏考试的哪一篇文章是不用背的,所以我就没背,可是这次考试居然考到了,这说明课本上的每一篇文章都有考到的可能性,尽量都背掉。认真一看错的题目,都是非常简单的题目,下次考试我一定要细心,考出一个我满意的成绩。请点评老师点评写多一点,我再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