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9
我们开学以后有很多次考试,可是令我最难忘的就是这次校测了。
考试结束后,我迫不及待的跟同学对答案,发现正确率很高,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心里暗暗的想,这次分数一定很高。成绩下来了,我被自己的低分吓了一跳,心情变得无比悲伤与失望。
打开试卷,我仔细的看看到底错误出现在哪里呢。首先看见的是单位换算,这是我熟的再也不能熟的题了,我心里别提多后悔了,再往后看就是竖式计算了,这是我的软肋,每次计算我都会错不少,这次由于我仔细的检查了就只错了一道。而后面的解方程是我比较得意的题型,每次正确率都很高,这次应该也不例外吧,我看着好多的大对勾心里别提多美了,忽然我看见对勾的旁边有几个很小的红圈。原来是我一时粗心忘了没写“解”字,天哪!这二分就这么悄悄的从我试卷上溜走了,这也太冤了,我后悔的用拳头重重地打了自己的头好几下,心里别提多恨自己了。这就是疏忽的后果。
通过这次校测给我一个启示,那就是考试的时候不管多简单的题,我们都不应该轻视它,都应该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得完成。不能轻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