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5
考试对每个人来说,心情应该是战战兢兢的。有的人听到“考试”两个字,显得七上八下,而有的人对考试就充满了信心。
每次考试时,题目都很简单,完全都没有不会的,使我放下心来。听到老师说,别科有人粗心大意而错了,我赶紧反反复复的检查。
考完试时,老师要发考卷了,有的人拿到考卷一副苦瓜脸,有的人看到分数整个人都变了,原本紧张的心情变成快乐的笑容。而我呢?整个人轻松无比。这次全班考得最好的是语文,我看到有十几个人九十几分,有三个人一百分,我就是其中一个。这次的考试,考前我胸有成竹,发下考卷时,我更是喜上眉梢,妈妈也称赞我考得很好。
经过这么多次的考试,我领会到“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如果不去努力,成天想要有好成果,是不可能的,要自己去努力,否则梦想是会落空的。
而考试过后,心情只能短暂的释放,为了迎接下次更上一层楼的表现,还是得计划安排读书的方针,让自己不断的充实,不断的挑战更艰难的课程,一步步迈向人生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