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快乐的词典里,住着一位老爷爷,他的名字叫“努力”,还住着一位老奶奶,她的名字叫“成功”。有一次,词语们要排队了!成功奶奶偏偏要排在努力爷爷后面,别人问她为什么,她就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做事,只要经过努力爷爷那一关,才能到达我这一关(一个人做事,必须要先努力,才能成功)。”
考试的启示
有一次,在考第一单元的前一天,我在家里坐立不安,为什么呢?还不是要考试嘛!妈妈见了,关心地对我说:“计忆,你爸爸不是一直对你说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吗?你不要紧张嘛!这只不过是一次考试罢了,你只要心中知道的答案填出来就可以了!”
第二天,考试时,我的心又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这时,我就会想起妈妈的话:这只是一次考试,仅此而已,我只要把我心中的答案写出来就可以了。“对,计忆,你一定能行的!”我试着给自己鼓起了勇气。果然,我考了一个好成绩——99.5分。
通过这一次的事,我懂得了:努力吧!成功之路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