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1
前几天,一次语文考试给了我一个启示。
那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85分,其中很多分数都扣在阅读上。那篇阅读文章的题目叫《犀牛与犀牛鸟》。我做这一大题的时候,读起来感觉在语文书上读到过,但由于当时没仔细读,所以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儿读到过,更想不起来此文的内容。于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现场发挥”。考完以后,我迫不及待地狂翻语文书,终于在语文书上找到了这篇文章,而且试卷上的问题这里都有,要是我好好预习语文书,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错误和这么多不会做的题目。想到这里,我感到很可惜,而更多的是后悔,如果我那时再仔细地读几遍,这次也就可以少扣几分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道理。我还得到了一个启示:预习很重要,因为如果不预习,老师就算教了这篇课文,我们也很难懂。而且老师不教的课文也要预习,比如:自读课文、选读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