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感想12
几天前,我进行了初中生活中的第一次月考。
那一天,和平时的日子都不同,平日,我们在每一节课40分钟后还可以休息一下,和同学聊天,开一下玩笑。但那天,截然不同,一进入“考场”,我们就十分紧张,同学们都把书包放到黑板下的地面上,然后拿出复习资料,开始安静地复习,不敢浪费一点儿时间。
考试开始了,随着铃声,同学们马上进入了考试状态,考场内十分安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而监考老师则十分负责地到处看。我呢?我也一样,在认真地做题,不敢放过一丝时间。
考试结束了,没想到考试后两天,数学和英语成绩出来了。
数学课上,孔老师严肃地说:“这次数学月考成绩不太理想,比小测的平均分还低了一分,而最高分就是马翠茵,96分。”听到这句话,我十分担心,我不知道我自己几分…。
老师在电脑上打开了我们的成绩表,老师不让我们看我们的分数,只让我们看排名。我紧张地看着,寻找我的排名,老师一边往下拉,一边发表自己的感言。啊,终于找到了,居然才第17名。
这时候,我听到老师说:“黄穗晓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考得不好……”
这句话深深地刺进我的心里,我十分不开心。随着我的悲伤,卷子也发下来了——85分,这个分数更加刺进我的心里,我真不甘心,为什么我这次考得这么差。是不是我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呢?我下次一定要获得进步……。
之后的一天,英语成绩也出来了,这一次,我被英语老师表扬了,因为我答题卡做的不错,我排在了第3名——93分,我十分高兴,因为被老师表扬了。
这两个成绩,都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一个成绩告诉我,做人要有上进心,要有进步,一个成绩告诉我,做人要虚心,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