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上次数学考试时发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杨洲扔纸条给我。
一次考试
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见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的声音。我做到最后的思考题时,被这道题难住了。我冥思苦想还是不得其解。可是我不肯认输,突然想到了一个解题办法。这个时候,杨洲向我丢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思考题答案”这五个字。我看见了这五个字,立马写了个“别作弊”扔回去。杨洲看见了这三个字,气得直跺脚。
铃铃铃……下课了,杨洲只好无奈地交上了试卷。交完试卷后,他怒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生气地说:“考试时,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那个思考题的答案?”我微笑地对他说:“如果我告诉了你答案,你就得等于欺骗老师,欺骗自己。这道题你还是不懂,下次如果再遇到了这样的题目,你还是做不出来。”
说着,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这道题思考题怎么做。他终于说:“哦,原来是这样做的。”
杨洲和我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真正的友谊是诚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