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12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很多考试。但是那次考试让我很难忘。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老师抱了一大堆试卷进入教室,教室里的一下子安静。有的马上拿起语文书复习,有的心惊肉跳,还有的信心十足,而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了,有的同学慢吞吞的拿起文具,有的同学在写名字,还有的同学马上答题。我收回了忐忑不安的心,拿起笔再认真地答题。我把前面的三道题目都顺利完成了,但是第四道题目难倒了我。我想了想,还是不会,就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地瞟了同桌的试卷,迅速写好了答案,若无其事地看了看后面的题目,全是我会的,心里乐滋滋的。过了不久就写完了,然后认真地检查一遍,信心十足地交了试卷。
第二天,我高兴地来到学校,我觉得自己一定能拿到一百分。可是,老师在发试卷的时候说:“我们班上没有一个人拿到一百分。”我大吃一惊,本以为我能拿一百分,可是,我拿到试卷一看,上面写着:“偷看了别人的答案。我才给你减了四分。看着这些字,我的脸颊通红,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不能弄虚作假,要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