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1
那天,老师夸奖了我,我对自己最满意。那天,我帮同学解出了不会写的难题,我对自己最满意。那天,我帮妈妈解决问题使妈妈感到轻松,我对自己最满意。那天……
每一个人都有对自己最满意的时候,不管那件事情是大是小。只要你心中满意,那就是对自己最满意的时候。
我对自己最满意的时候是那一次考试。
从小到大,我可谓是对数学完全不感冒。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数学是全科之中最差的。肯定会有人说,学数学还不容易,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认真巩固知识,还怕数学考不好?可是我也认真的学了数学,认真的做了作业呀,可是没有效果。
一直到初三,我的数学还是那样。我知道我如果这样偏科的话,我是不可能考上高中的。其实,我其他的科目也只是中等偏上那么一些,所以偏科是致命的打击。老师找到我,跟我说:你是很有希望考进一中的,可是你的数学每次考试都拖后腿,这是我对你提高数学的方案,你一定要按照上面的做。
我按照班主任给我的方法去做。只要遇到不懂得地方。第一个冲去老师的办公室去求助,就这样我按照老师的办法做了一年。
中考到来,我走进考场。开考,我打开卷子,首先我认真的做哪些容易的基础。那些基础是我做烂的题型,所以很容易的做出。
做到中间的解答题,那些中等偏上的题我一下子理不清思路,心里着急了起来。这时我想起老师的话:慢慢来,从题目找到解题的已知和间接条件。我静下心来,按照老师的方法,果然我找到了并解出了那些题……
考试结束,回到家里,我心里非常的高兴,因为我把我会写的都写完了,就剩下后面的最后一题没写,我对自己非常的满意。
我没有浪费我的精力,没有浪费我玩的时间来写作业。即使数学有可能考差,但是我不后悔,我对得起自己和老师。
在家里,我对着妈妈说:妈,我回来了。妈妈微笑的看着我说:回来了,考的怎么样了?还不差,妈妈高兴的拍了拍我的头。
那一次考试至今都令我难以忘怀,因为那次考试我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