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9
今天是我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考试,耳边不时传来沙沙沙的写字声,在这严肃万分的时刻,我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三年级时的一次数学考试,咦,不对,一边想,我就一边想笑,我的嘴角也不禁咧开了,我的思绪穿越到三年前……
伴随着上课铃声,俞老师抱着一大叠卷子走进了教室。“今天,我们测验第三单元。大家把与考试无关的书本收拾好放进抽屉。”俞老师一边发试卷一边说道。
“哎呀,这课间时间怎么这么短,害得我这个小故事都没能看完呢!”我暗自嘀咕,一边很不情愿地把手中的《小故事大道理》塞进书桌,再强拉着头让目光回到试卷上。“不知后来的结局会是如何?”我心里就像有几只蚂蚁在咬,痒痒的。“不行,我不能再想着了,必须集中思想做题了!” 接着,我聚精会神地做起了考卷,试题不难,我做得非常顺利,很快,就只剩下最后两道应用题了。
突然,我的橡皮掉到了地上,弯腰的那一瞬间,我又看见了那本书,这一看不要紧,竟让心中那丝想法死灰复燃了,那几只该死的蚂蚁又开始了对我无情的噬咬。
我实在受不了了,抬头瞟了一眼俞老师,“她在批作业,应该看不到我,反正就剩两题了,完全来得及,不管了,花三分钟看完结局再接着做。”我边想边从书桌中中摸出书偷偷看起来。 正当我“埋头苦读”时,一只手出现在我视线上方,我的试卷像一只可怜的小鸡被拎了起来。“完蛋,被发现了,还有两道没做呢,还没有检查,即使做了的全对也上不了90了。”我心里暗自盘算着,低声跟俞老师说:“我不看了,让我接着做吧。”俞老师没有理我,也没有将试卷还给我。我有点傻了,不断重复着“让我接着做吧,我还要做。”
下课铃响了,俞老师抱着一叠试卷一离开教室,我马上奔过去跟在她身后,完全不顾形象,边跑边哭边叫:“俞老师,我还要做,我还要做……”等我哭得差不多了,俞老师说:“该做试卷的时间你不做,现在已经不是时候了。如果是正规考试,你看书等于是作弊了,要以0分处理的。”我顿时呆若木鸡。考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心无旁骛,我居然在考试时看课外书,还企图看完了接着考,俞老师的拒绝将我一棍子敲醒。这张未完成的试卷不仅是我成长中的笑话,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