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5
“考试考试,自从上了六年级原以来,每天都要考试真是烦死了,!这回不用说,也是考试,但是这次考试却不同,它就是——二胡考级!
说起二胡,我的头都大了。幸好在妈妈苦口婆心说话的份上,我才坚持学了三年,每一次上课,我都是板着脸,偶尔有几次心情好了,会高兴得去上课。为了这个,我和妈妈还吵过几次架,虽然,我知道让我学这个是为我好但是我打一开始就不喜欢拉二胡。就像老鼠厌恶毒药一样!真没办法,瞧,现在不但要学,还要考级,真是愁死我了!
离考级时间还很远,但爸爸妈妈就迫不及待地催我开始练考级曲子的《花鼓调》。每天至少得练1个小时,否则我就不能出来玩了!可我已经练得很熟了,其实你让我倒着拉我也能给你拉出来。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把这一天给盼来了。一大早我便起来洗脸刷牙迎接考试。到了学校,我便又开始拉起曲子,但这回,我比以前认真,极力想把它拉好听,我尝试一遍又一遍,抱着满满的信心去一遍一遍练习。拉着拉着,我想:”这是我两年多将近三年所学二胡知识的一次考试,我一定要考过,这样,以后我就不用再学拉二胡了!“(不用学拉二胡是我和妈妈商量的)终于挨到我上台了,我的心像一只高兴的兔子活蹦乱跳,平静不下来。按照平常练习的,我一句也不少,并且还带入了许多技巧,也深入了感情,这样以来,我拉出的曲子好听多了,就连评委老师也被我的琴声陶醉了看到这,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更认真的拉了下去。一首完整的曲子拉完了。在我的陶醉中结束了,评委高老师他是西安音乐学院教授,曾担任中央三台器乐大赛的评委。他对我评价很高,其他的评委也给我了很高的评价,这不得不使我再一次高兴起来!
拉完曲子下来,妈妈与其他几个叔叔阿姨都连连称赞我拉得好,并且夸我音准、音色好,并鼓励我以后坚持多练。我强忍这高兴,对她们说:”谢谢夸奖!“
从这次考级中,我比以前更加爱拉二胡了,拉二胡不但能让我增长音乐方面的知识,还能陶冶我的情操。我郑重决定:我以后继续拉二胡,让我成为音乐方面的智者!这一次考级令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