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2
考、考、考、是老师发现学生错误的法宝,分、分,分、是学生头疼的命根。我是一名小学生,在我的生活中,要历经许多次考试。
上周二的大课间,我们在外面跑完操后,然后回到教室做课前准备。教室里乱嗡嗡的,同学们都在兴高采烈地聊着天。突然,就好像军队接受检阅一样,教室里立刻安静得鸦雀无声。原来是老师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沓卷子,我们知道要考试了,这可是突击考试,我立刻被吓傻。
还没有打铃。老师说大家可以先复习一下。我一听,大喜过望,连忙拿起书,全神贯注的看起来。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钟表都坏掉,时间就停在这儿。可是越想多看一会,时间过得越快,一眨眼的功夫,上课铃声就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
我晕晕乎乎地拿到了试卷,快速浏览了一遍,立刻沮丧到吐,“好难呀!”但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开始做。我大脑快速做出个判断:先做自己会的部分,然后再集中精力思考不会的内容。
我只用了一半的时间就做完了会的部分。然后开始思考不会的题,我太沮丧了,不会的题怎么这么多呢?偷眼看看别的同学:有的伸长了脖子东张西望,有的抓耳挠腮,有的皱着眉头,有的轻声叹着气,也有的好像胸有成竹,我的同桌在不安分地扭来扭去,脸急得通红,也一定遇到难题了。想着大家跟我一样,反而不紧张了,静下心来思考没见过的题型。
我认真地研究每一道“难题”,其实并没那么可怕,虽然生疏点,但仔细想想也都是会的,只不过数字更大,绕了一些弯而已。我认真仔细地思考,那些冷着脸像陌生人的题,渐渐地都成了熟悉的老朋友,在剩下的时间里,我做完了试卷上所有的题。
虽然考完之后我还是没有底,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妈妈说:“别紧张,尽力就行了。”是的,我尽力了,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没经过准备又特别难的考试,但是我没慌张,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完了题。好消息还在后面呢,我竟考了99分,拿到分数的时候,我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了!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件事让我明白: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充满信心地、勇敢地迎接挑战才能有更好的结果,胆怯、慌张和退缩都会让事情更糟。